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米追投50亿建设新零售 雷军称三年决胜中国市场

  6月18日,雷军与小米中国区团队举办了一场闭门干部动员会。消息显示,雷军在会上强调了小米中国区未来三年的策略概要,主要包括抓紧5G机遇,三年决胜中国市场,三年在新零售建设方面追加投入50亿元等。

  今年1月,小米接连宣布“手机+AIoT”双引擎策略和小米、Redmi两个手机品牌分拆独立。

  近日小米集团为持续强化“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推进,加速向大家电领域布局,对外宣布调整组织架构、成立大家电事业部。此外,小米集团任命董事长兼CEO雷军兼任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开展和团队管理。

  对此,业内人士对蓝鲸TMT记者表示,从长远来讲,小米有利用其智能优势将产品链打通,进而与已有家电厂商形成差异化的机会,但目前小米的家电产品和已有家电厂商的差异并不是很明显。

  2018年12月,小米集团正式将原销售与服务部改组为中国区。有分析认为,小米集团对中国市场表现不满意,尤其是手机销量不达标等。此前,小米成立了电视部,负责孵化空调等大家电业务,还成立了AIoT战略委员会。

  在手机业务上,小米在财报中指出,今年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全球销量达2790万部。调研机构 Canalys 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四。

  而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机市场初步数据报告,一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从去年同期的2780万部下滑至2500万部,同步下降10.2%;其最新市占率报8%,保持第4位,按年跌0.4%,按季回升0.4%。

  除了销量增长乏力之外,小米智能手机的毛利率也陷入下滑的窘境。根据小米发布的财报,小米智能手机的毛利率由2018年第一季度的5.8%降至2019年第一季度的3.3%,

  进入6月以来,小米股价连续下挫,截至6月3日收盘报9.09港元/股,创其上市以来新低,相较于每股17港元的发行价已接近腰斩。为展示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小米集团于当日启动第二轮回购,截至发稿前,小米第二轮回购已进行了8次。

  据统计,小米集团在3日、4日、6日、10日、12日、13日、14日、17日分别回购了1102.94万股、1110万股、2186.5万股、524.72万股、532万股、517万股、522.5万股、260.6万股B类股份。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小米未来在核心竞争力方面没有形成新的增长点,小米未来的股价可能会继续下跌。”

  (来源:蓝鲸TMT 齐智颖)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