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九安医疗六年扣非净利累亏7.2亿 盈利难题待解

  在出售资产、裁员等措施未能改善业绩后,九安医疗(002432,SZ)又遇到了新的麻烦,其生产的电子血压计不合格被罚款4.25万元。

  事实上,作为国内血压计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九安医疗的业绩一直不太稳定,扣非净利更是6年来均为负数,今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亏损超3500万元,未来公司能否依托向互联网医疗转型扭转业绩,目前看还存有较大不确定性。

  九安医疗被处罚4.25万

  6月10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天津市药监局对上市企业九安医疗的行政处罚,该企业一批次智能腕式电子血压计因不符合医药行业标准《YY0670-2008无创自动测量血压计》的标识要求,被处以4.25万元罚款。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9年1月23日,天津市药监局接到上海市药监局《关于商请对电子血压计抽验不符合标准所涉及的企业进行核查的函》,函件附九安医疗一批次电子血压计的检验报告。

  检验项目为标识要求,标准要求为“希望使用的袖带上应标示或说明其适用的肢体周长的范围,以便使用者能够判断其是否使用了正确尺寸的袖带”,但检验结果显示九安医疗的该批次产品不符合要求。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九安医疗在接到检验报告后,主动向经销商发送了召回通知。经当事人与经销商确认,上述批次产品均已销售完毕,没有产品召回,也未接到过上述批次产品的不良事件报告。

  2019年4月,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认定九安医疗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中“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应当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因此对九安医疗处以行政处罚4.25万元。

  六年扣非净利累亏7.2亿

  资料显示,九安医疗成立于1995年,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0年6月10日,九安医疗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同年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推出全球第一台移动互联血压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九安医疗近年来业绩并不算好,并且呈现出“过山车”式的波动。

  2013-2018年,九安医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负916.83万元、1019.75万元、负1.51亿元、1449.79万元、负1.66亿元、1268.68万元。据九安医疗披露的2019年一季度财报,公司亏损3531.76万元。同时,预计公司半年报的净利润仍为负值。

  此外,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九安医疗已连续六年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数,2013年至2018年,公司分别亏损1128万元、8145万元、1.55亿元、1.46亿元、1.82亿元和1.39亿元,6年时间,九安医疗扣非净利润亏损共计达到7.17亿元,而公司实现盈利主要依赖资产处置收益和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

  在公司业绩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九安医疗通过出售资产、调整公司运营结构等方式缓解业绩压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九安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