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快狗打车被曝裁员近50% 回应:属于正常人员流动变化

  应快狗打车离职人员要求,本文名字“罗晓苏、丁晨、陈兵”为化名;其他在职员工“潘达、于飞、陶然、胡一舟”均为化名。

  自2018年8月份“58速运”更名为“快狗打车”以来,就一直争议不断,业内人士向亿欧物流透露称,当时快狗打车更名,某些地区流失了一些司机群体,订单也下降许多。就连现在翻开微博、询问司机、用户还是有许多人评论不一。快狗打车方面曾称,58速运更名快狗打车,让其定位更加准确,一听名字就知道是“货运出租车”或“打车平台”。

  “因为58速运改名上了两次热搜,中国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市报、晚报、官微都转发了。改名确实带来了很多争议,所有人都不理解58速运为什么要改成快狗打车,早期也有一些司机不理解。但是,这次改名总体来说非常成功,至少让中国一两亿人知道了他们。除此,快狗打车独立融资,让员工确信了他们是一个独立公司,可以实现IPO的梦想,提升了员工的信心。”

  不过近日,有快狗打车的离职人员罗晓苏向亿欧物流爆料称:“快狗打车近期在大量裁员,裁员约50%”。由于罗晓苏个人原因,关于快狗打车具体裁员事由,并未向亿欧物流透露。亿欧多方询问,还有其他3-4位快狗打车的离职人员也同样向亿欧回应:“快狗打车,近期在大量裁员”。据其中一位叫丁晨的离职人员介绍称:“从去年(2018年)年底,北京总部已经悄悄开始裁员,运营已经走了两拨人。此次裁员动静最大是技术与产品部,已经裁员一部分。裁员大概有30%。裁员是因为人力成本、运用成本过高,外加业务模型有问题,不挣钱,业务增长疲软。现在大环境不好,投资方也很谨慎。”。

  另外一位离职员工陈兵称:“快狗打车人员最多时不到300人。由于自己离职后,直接被移除钉钉群,所以目前不清楚还有多少在职员工。裁员仅在北京总部,各个区域还没动静”。

  另据脉脉中58到家的职员表示:快狗打车因找不到融资,就把周末双休的合同改为排班每周轮休一天,绩效工资降低,类似“变相裁员”。还有员工评论称,快狗打车从去年(2018年)开始实行末尾制淘汰,月月刷人,今年(2019年)开始说无产出、无盈利,还要求城市招司机开运力拉新......激励从原来不高的绩效变成提成。同时,也有技术人员称:自己是被裁员的快狗打车后端开发,公司耍无赖,只给N(赔偿),还为自己洗白,像是他们被裁的人有问题一样,不说自己管理、业务混乱。还有人士称裁员已接近50%。

  对于该消息,亿欧物流第一时间向快狗打车方面求证,快狗打车方面回复称:“此消息是小爆料,是小八卦”。

  与此同时,关于快狗打车裁员的消息,亿欧物流也通过脉脉匿名发出了“关于快狗打车裁员?”的提问。快狗打车员工表示,裁员这件事是真的,有40%左右。其中,有很多部门被一锅端了。

  当然,对于快狗裁员这件事,也有匿名人士评价称:“一个公司总有浑水摸鱼的(人),就一次性优化,留下的一定是肯干活的(人)。慢慢裁员反而会让肯干活的(人)走掉。打铁还靠自身硬,有本事的人在哪里都不会差”。也有人称:“裁员50%是假的。”

  对于以上评论,亿欧物流仅作为其中的一个参考面。为了了解更多真实的情况,亿欧物流去快狗打车北京总部,进行了暗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快狗打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