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人福医药业绩变脸股东出逃 汇添富定增浮盈4千万

  6月5日讯,昨日,人福医药发布《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称,截至2019年5月31日,公司两股东“汇添富-优势医药企业定增计划1号资产管理计划”和“汇添富-优势医药企业定增计划2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完成合计2538.38万股的减持,权益变动前分别持股2.5%、2.5%,权益变动后分别持股比例为1.56%、1.56%。

  公告显示,汇添富本次减持股份价格区间为9.07-12.60元/股,共套现约2.72亿元。此前,汇添富上述两资管计划曾于2018年6月减持约400万股人福医药,套现约5000万元。据此计算,汇添富累计从人福医药套现约3.22亿元。

  截至目前,汇添富仍持有人福医药约5400万股,以今日市场价9.74元计算,上述股份价值约5.2亿元。

  据了解,汇添福是于2015年,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入股人福医药。彼时汇添富基金总计出资8亿元认购人福医药股份。据此计算,8亿元定增五年,汇添富基金在人福医药上目前尚有约4200万元的浮盈。

  因巨额商誉资产爆雷,人福医药成为医药行业2018年为数不多亏损超过20亿的企业。

  4月29日晚,人福医药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收入186.34亿元,同比增长近21%;净亏损约23.58亿元,系公司自1997年上市以来首次亏损,同比降幅达214%;扣非后亦转亏,亏损额度达26.62亿元,同比下降约567%。

  人福医药巨亏主要系减值所致,公司去年对全资子公司Epic Pharma计提商誉减值及无形资产减值损失共计近31.03亿元。2016年5月,人福医药以5.5亿美元收购Epic Pharma及附属企业100%股权,高达近14倍的溢价使得公司新增商誉近27.76亿元,导致人福医药商誉减值风险激增。(中国网财经 见习记者 牛荷)

搜索更多: 人福医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