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量子之父”闯科创板 科大国盾存客户集中风险

  由“中国量子之父”潘建伟领军的科大国盾,距离科创板上市又近了一步。

  5月20日,上交所网站公布了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国盾”)的问询回复报告。上交所共提出68个问题,涉及股权结构和董监高基本情况、核心技术、业务、公司治理与独立性、财务会计分析与管理层讨论以及其他事项六个方面。其中最备受关注的,是公司的营收变化和毛利率大幅波动。科大国盾也因此在报告中披露了更多的业务数据。

  “一切以公告为准,关于公司2019年最新的项目情况请关注公司公告,暂时还没有组织投资者见面活动的计划。”科大国盾证券部相关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说。

  主业收入存在波动

  作为我国量子通信领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科大国盾主要从事量子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光纤量子保密通信网络以及星地一体广域量子保密通信地面站的建设提供软硬件产品。

  “简单的理解,量子保密通信就是在传统的光纤、卫星等通信设备的两端,加上特殊的量子保密设备,分发量子密钥。”广州某私募基金经理梁明(化名)对时代周报记者解释道。

  根据公告,2016―2018年,科大国盾的营业总收入分别实现2.27亿元、2.83亿元、2.64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则分别为2.10亿元、2.72亿元和2.5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986.41万元、3073.40万元和2300.23万元。

  研发方面,科大国盾的投入也很大,2016―2018年分别投入5318万元、7344万元、9621万元。而由于科技含量极高,因此公司的净利润率也很高。2016―2018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5875万元、7431万元、7189万元,2018年净利润率达到28%左右。

  针对上交所要求的结合项目情况分析公司各期主营业务收入变化的原因,科大国盾在回复中指出,各期主营业务收入有所波动,主要原因是,目前,我国量子通信行业处于推广期,市场发育尚未成熟,市场对发行人的量子保密通信设备需求存在一定的波动性。“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有较大增长,系因当年城域网建设项目增多所致。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有所下降,系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国有及社会资本对城域网项目投入放缓所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科大国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