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主业不振连亏5个季度 亚振家居热衷理财为哪般?

  尽管作为房地产后周期行业,受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商品房交易量增速回落影响较大,但是亚振家居(603389.SH)上市以来净利连年下降甚至亏损在行业中也较为反常。

  近期,亚振家居发布了一季报。2019年亚振家居营收约为7216万元,同比下降5.81%,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276万元,同比减少179.24%。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亚振家居连续5个季度亏损,年报显示2018年亚振家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11万元,同比减少241.04%。

  此外,亚振家居在公告中表示,2019年公司亏损可能会继续,并称主要原因为新增产能尚未量产,产能利用率不足,产品生产成本提高。“另外公司新增直营店尚处培育期,销售收入尚未达到盈亏平衡点”,亚振家居在年报中指出。

  尽管官方公开坦承了原因,不过上市以来净利逐年下降并接连5个季度亏损也让外界和投资者想知道亚振家居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未来该如何突围?对此,《投资者网》致函亚振家居,截至发稿,对方未予以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亚振家居成立于1992年,目前旗下拥有亚振A-Zenith、亚振定制、AZ1856三大品牌,在上海、北京、南京、苏州、武汉、哈尔滨等地开设了近80家品牌旗舰店,并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近200家品牌形象店。

  2016年亚振家居迎来高光时刻,于当年12月在A股上市,实际募得资金3.84亿元,试图借力来扩大规模。不过《投资者网》注意到亚振家居自上市后业绩不增反降,尤其是净利连续三年下降,直至2018年一季度由盈转亏,此后亏损持续扩大。

  2019年一季报显示,亚振家居营收约为7216万元,同比下降5.81%,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276万元,同比减少179.24%。

  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亚振家居第5个季度净利亏损了。2018年一季度至2018年年底,亚振家居净利润分别为-815万元、-1787万元、-2093万元和-8611万元,期内营收分别为7667万元、1.98亿元、2.92亿元及4.17亿元。此外,相比较2016年来说,2017年亚振家居的净利也下滑近2成,也就是说自上市以来亚振家居净利润在持续下降。

  针对净利下滑,亚振家居在报告中表示主要归咎于公司直营体验店布局提速扩张,门店升级,短期内未能见成效和拓展市场导致的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大幅增加,此外还有公司存货占比较大,存货跌价准备较去年同期计提金额有较大增加。根据年报,2018年亚振家居的存货金额为2.36亿元,而2017年这一数据也为2.36亿元。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亚振家居近两年在渠道扩张上似乎不太顺利,一边开店,一边关店。以2018年为例。2018年亚振家居新增12家直营店,同时关闭了5家直营店;新增14家经销商店又关闭了12家经销商店,2017年同样如此。

  当然,亚振家居上市保荐机构中泰证券则认为净利下降主要是因为消费降级的大环境下,家居产品主流消费人群更倾向于购买价格低廉的板式家具,而亚振家居等中高端家居市场会表现欠佳。

  尽管有着一系列的客观因素,但是亚振家居自身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业内甚至有观点认为,亚振家居的产品风格已经“过时”。据官网信息,亚振家居以亚振(AZ)”、“利维亚”为两大核心品牌,产品以“海派家具”为鲜明风格,而从目前市场来看家居装饰以现代、新中式、轻奢风格为主。 

  当然,亚振家居后续也推出了一些新品牌,譬如“亚振定制”和“AZ1865”,此外还加码“高端定制”,不过目前均没有多大成效。以“高端定制”为例,2018年亚振家居“高端定制”品牌营收2034.18万元,约占总营收的5%。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表示,净利数据持续亏损,说明企业运营成本较高,这或和家居企业竞争力度大、产品较多等有关、。从实际情况看,类似企业这两年也需要调整经营策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亚振家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