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龙大肉食经营现金流跌790% 控股权变更、戴学斌入局

  5月25日,龙大肉食(002726.SZ)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变更的交易方案调整及签订相关协议的公告》,戴学斌、董翔夫妇“步步为营”,终于全面取代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龙大集团”),成为龙大肉食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 5月23日,作为龙大肉食控股股东的龙大集团与蓝润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蓝润发展”,原蓝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之解除协议》,解除未生效的7485.68万股股份的表决权委托事项。

  同时,5月23日,龙大集团又与蓝润发展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方龙大集团拟转让其所持公司7485.68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龙大肉食总股本的9.91%)给蓝润发展。

  据悉,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前,龙大集团持有龙大肉食总股本的25.98%;蓝润发展持有龙大肉食总股本的20.01%。

  然而,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龙大集团持有龙大肉食总股本的比例降至16.07%;蓝润发展持有龙大肉食总股本的比例则升至29.92%。

  换言之,蓝润发展持有龙大肉食的股份数量将超过龙大集团持有龙大肉食的股份数量,成为龙大肉食新的控股股东;作为蓝润发展实际控制人的戴学斌、董翔夫妇,也将借此成为龙大肉食的实际控制人。

  在此之前,虽然蓝润发展不是龙大肉食的控股股东,但是,却通过“表决权委托协议”接管了龙大肉食的日常管理工作,这也可见戴学斌、董翔夫妇的资本手段非常了得。

  不过,龙大肉食的业绩却难言乐观!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龙大肉食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7.34亿元,同比增幅在48%以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8亿元,与2018年第一季度接近0.79亿元相比,增幅不足2%。

  对此,龙大肉食方面表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一是本期增加了控股子公司潍坊振祥的营业收入;二是控股子公司中和盛杰业务规模增长。

  龙大肉食方面声称,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毛猪采购、屠宰加工及分割、成本控制、食品安全把控、渠道开发管理等方面具备较强竞争力,未来将择机通过并购和自建方式继续扩大公司在全国各地的生猪屠宰规模。

  但是,《五谷财经》注意到,尽管收入、利润保持了增长态势,但是,净利增幅远远低于同期收入增幅,而且,经营现金流在显著恶化之中。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龙大肉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竟为负数,约为-4.2亿元,与2018年第一季度接近0.61亿元相比,跌幅在790%以上。

  龙大肉食方面在公告中指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滑,主要原因为本期储备库存支付预付款项及购置库存资金增加。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副教授朱蕾从会计学专业角度,分享财报中常见的“红色预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龙大肉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