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风雪铁龙前四月销量腰斩 年目标不到10万意味什么

  东风雪铁龙即将步入百年之际,母公司定下的9.45万辆销量目标似乎宣告了未来,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2.4万辆,下滑幅度近半。那么,“溃败”的主因究竟是因人,还是因其车型结构太过于单一

  临近5月末,车企纷纷发布上月数据宣告大捷,不过,东风雪铁龙继续保持其惯有的缄默,面临经营下滑的现状,东风雪铁龙很久未曾主动公布销量数据了。

  数据显示,2019年4月,东风雪铁龙销量仅为5869辆,同比下滑53.1%,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2.4万辆,下滑幅度同样近半。

  接踵而至的舆论风波也让这家公司自顾不暇,2018年以来,东风雪铁龙经销商之间就陆续传出退网的消息。有经销商预测,2019年全国4S店数量,相比公司巅峰时期锐减约六成,而今年年初,公司旗下的2014款C4L被曝出两起自燃事件。

  销量不断往下滑

  2018年,东风雪铁龙一如既往未能完成既定销量任务,全年销量仅11.78万辆,同比下滑23%,距离17万辆交付量的目标还相差5.22万辆,在厂商中排名第39位。

  面对此景,3月15日,雪铁龙全球CEO林捷声在东风雪铁龙2019年经销商大会上表示“2014年、2015年时,中国曾是雪铁龙品牌的全球第一大市场,现在到了第二位。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使中国市场重回第一。”

  但与之相悖的是,母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神龙”)出于务实的考虑,给东风雪铁龙仅定下了9.45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而即便是这一创新低的销售目标,东风雪铁龙要实现仍有一定挑战。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4月,这家中法合资汽车制造企业的新车累计销量仅为2.40万辆,较去年同期的4.65万辆接近腰斩,降幅达到48.3%。

  从4月单月情况来看,公司售出5869辆车,其中爱丽舍、天逸C5 AIRCROSS、C3-XR、C6销量分别为3195辆、1392辆、432辆、145辆,而C4L、C5、云逸C4 AIRCROSS、C4世嘉销量均不过百,C4世嘉的单月销量仅为3辆。

  事实上,市场对于东风雪铁龙在华表现不佳早已见怪不怪。PSA集团年报显示,2018年PSA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6.2万辆,同比下降32%,仅占PSA全球销量的6.7%;PSA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及东风标致雪铁龙共亏损36.87亿元,与2017年的亏损4.65亿元相比,扩大692%。

  经销商纷纷退网

  销量不佳引起整个产业链的震荡,自2018年起,东风雪铁龙经销商之间就陆续传出退网的消息。此后,在北京、珠海、上海、福州等地,陆续有该品牌的4S店停业或转售其他品牌的产品,仅在北京,东风雪铁龙4S店已从2017年初的9家缩至目前的5家。有经销商估算,目前东风雪铁龙4S店应该还有200多家,相比巅峰时期的五六百家,减少约6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风雪铁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