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兆日科技净利累降9成 控股股东拟再减持不超2%股份

  兆日科技的一则减持公告宣告控股股东晁骏投资的持股比例已降至20%以下。

  5月15日,兆日科技公告称控股股东晁骏投资计划减持不超过6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00%。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兆日科技公告发现,自2015年7月上述控股股东限售股解禁以来,晁骏投资4年已经发布了5次减持计划,除了此次还未实施的减持计划外,前四次已经减持了超总股本的7%,合计套现金额约4.0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大股东的减持套现,兆日科技的业绩也呈现逐年下滑的态势,4年时间里,兆日科技的扣非净利润由2015年的3970.84万元降至2018年的212.97万元,降幅达94.64%。

  控股股东持股比降至20%以下

  5月15日晚,兆日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晁骏投资拟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6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00%。

  减持股份来源于公司首发前取得的股份以及发行上市后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取得的股份。

  根据公告,本次减持计划最大限度实施后,晁骏投资持有公司股份为63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8.87%,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晁骏投资仍为公司控股股东,魏恺言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事实上,这并非兆日科技控股股东的首次减持。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往期公告后发现,自2015年下半年首发限售股解禁以来,兆日科技的控股股东每年会发布一次减持计划,持股比例由2015年年底的27.58%降至如今的18.87%。

  2016年3月,晁骏投资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940.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8%,减持均价为24元/股,合计套现约2.26亿元。

  2017年6月,兆日科技公告称,晁骏投资在2017年2月17日-8月1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707.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2.1%的股份,2月的减持均价为15.04,5月的减持均价为12.63,合计套现约1.03亿元。

  6个月后,公司控股股东晁骏投资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6个月的时间里,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三次减持,分别减持118.5万股、150万股、140万股,减持均价分别为8.97元、12.9元、11.9元,合计减持比例1.22%,合计套现金额约4663.95万元。

  今年3月,公司控股股东晁骏投资、实控人魏恺言再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336万股,股份减少1%。

  公告显示,本次减持价格区间为8.78-8.9元/股,减持套现约2950.08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兆日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