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服务实体经济 网信领跑智能金融转型

  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及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中国正处于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潮头,领跑全球,网信则是其中的众多佼佼者之一。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会见了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亚当·珀森先生,双方就货币信贷、金融科技和金融业对外开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郭树清指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广泛应用,金融科技近年来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在服务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中国的金融服务业在科技的助力下,从1.0时代的“信息科技+金融”、2.0时代的“互联网+金融”向3.0时代的“智能金融”转型,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这个转型历程标志着金融科技应用逐渐走向成熟。

  据普华永道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调查报告》显示,大数据应用仍主要集中于产品设计和前端销售领域;人工智能应用的各项基础条件都有待改善。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过程中,大数据风控将是继移动支付之后,中国又一个能引领全球的领域。

  “金融科技作为当下风控审核、资产定价、贷后追踪等各节点广泛应用的技术手段,将有利于提高风控效率,更好地保护广大投资人的权益。”网信CEO盛佳表示,在互联网广泛应用、提升服务体验的同时,应借助科技手段提升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的效率和效果。

  作为金融科技开放平台,网信早于2013年就积极探索大数据风控、场景赋能、智能投资、AI 识别等多个金融科技领域,致力于打造更开放的生态系统,以科技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输出金融科技技术,为金融机构及非金融机构提供线上用户入口,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信息服务。

  其中,网信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体系“天元”,能够实现机器自动审核,逐步搭建了完善的风控AI体系。一方面,大数据技术通过整合大量数据,包括互金平台内部的数据和外部机构的数据,从多维度对客户进行全面评估,极大地提升了对客户的评估精准度,促使传统模式下难以度量的风险显性化、提升风控能力。

  另一方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凭借强大的计算机能力和先进的模型算法对海量数据和信息的整合、分析,改变事后分析和预测判断的方式,建立主动、实时响应机制和模型,提高风控效率。而网信在此方面则做出了重要突破,为行业的提供了实践经验。

  网信CEO盛佳指出,金融科技的前三大价值主要体现在“运营效率提升”、“提升客户体验”及“产品与服务创新”方面。未来,网信将进一步巩固在核心技术、风险管理、产品模式、市场布局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不断增强自身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从而让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分享到金融科技服务所带来的便捷。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