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投哪网陷“阴阳合同““砍头息“多重投诉 新获增5亿增资

  由于车贷平台在实际运营过程中,贷前需要验车、贷后需要管理,在车贷行业催收成本上升的环境下,投哪网的直营店模式较微贷网引进加盟商门店的发展模式在风险把控能力上更高。但微贷网相关负责人对《投资者网》表示,“2015年底起,微贷网不再开放加盟。”这也意味着,竞争对手微贷网加强了对线下门店的管理,竞争环境不断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开设直营门店的成本较加盟模式更高,另一方面受备案结果未明、行业竞争加剧、获客成本持续提升等宏观环境影响下,投哪网的资金端也在承压,使人不禁对公司如何覆盖线下门店的运营成本产生疑问。

  5亿元从何而来?

  2017年11月,巨人网络(002558.SZ)全资孙公司上海巨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加网络”)以5.2亿元受让旺金金融的30.5263%股权,并以3亿元对旺金金融进行融资,累计获得标的公司51%股权,以此加深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

  巨人网络发布公告称,交易完成后,巨人网络通过孙公司持有旺金金融40%股权,通过受让11%股权表决权,巨人网络将合计享有51%的有效表决权,旺金金融将成为巨人网络的控股孙公司。

  旺金金融的主要业务平台为投哪网,在收购交易完成后,旺金金融与巨人网络对投哪网业绩对赌,“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2.3亿元;2018年该数值不低于4.5亿元。”

  2018年12月29日,投哪网发布《关于投哪网变更实际控制人的公告》称,根据巨人网络公告并确认,巨人网络全资子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将所持有的巨加网络转让给北京信远筑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远”)全资子公司上海兰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巨加网络仍是旺金金融第一大股东,对旺金金融持股比例仍为35.71%,未发生变化;由于巨加网络实际控制人由巨人网络变更为北京信远实际控制人林荣强,因此投哪网实际控制人由巨人网络变更为林荣强。

  外界猜测,由于互联网网贷行业发展因素,2018年投哪网盈利水平不及预期,与巨人网络业绩对赌失败,因而遭到剥离。

  另一方面,随着P2P网贷行业备案试点时间的临近,多家网贷平台启动增资,积极备案的投哪网也不例外。4月26日,李志刚在直播中表示平台的注册资本增加至5亿元,该笔款项已由会计事务所出具了验资报告,目前正在工商登记流程中。

  资金从何而来?

  据媒体报道,北京信远实控人林荣强是内地富豪组织泰山会的前任会长,泰山会曾帮助史玉柱东山再起,在上述交易中,林荣强被质疑是在帮助史玉柱代持投哪网股份,因此,网贷行业从业人士认为,北京信远为投哪网增资的可能性并不大。此外,接近投哪网的相关人士称,该笔增资是平台之前的融资余额计提,属于平台自有资金注资,但这一说法在截稿前,并未得到平台证实。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最新统计,2019年2月P2P网贷行业车贷业务成交量约为57.43亿元,环比下降27.18%,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成交量的6.02%。3月P2P网贷行业车贷业务成交量约为75.24亿元,环比上升31.01%,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成交量的7.5%。

  P2P网贷行业车贷业务整体成交量较低,同时受监管方要求压缩规模影响,平台盈利能力大不如前,严把风控、缩减线下扩张速度成为车贷行业的共识,而以“套路贷”的形式覆盖坏账率升高及平台运营高成本的例子也屡见不鲜。(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 刘逸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投哪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