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从车贷到消费贷 小微时贷出借人数大幅滑落

  近年来,消费贷以其无担保、线上提款特征在消费群体中广受欢迎。很多平台推出了消费贷产品,小微时贷原本是一家车贷平台也开始入局消费贷。

  官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小微时贷累计交易额25.79亿元,累计注册用户数9.17万人,累计出借人数1.90万人,累计出借笔数31.9万笔。

  从小微时贷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2019年3月,平台成交额和出借人出现大幅度滑落。今年3月小微时贷成交额为2326.58万元,比2月降低10.71%;注册用户8746人,比2月降低5.04%;出借人数417人,比2月降低97.24%。

  无独有偶,也就在3月,第三方平台聚投诉用户徐先生和王先生均表示小微时贷存在“高利贷”、“砍头息”、“714高炮”问题。

  从车贷到消费贷

  小微时贷上线于2014年4月,运营主体为福建小微时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总部位于福建福州市,法定代表人为张巍,张巍和王承群各持有公司50%股权。

  初始,小微时贷是一家汽车抵(质)押贷款理财平台,专注于汽车质押、汽车融资租赁业务。2018年6月初,小微时贷称将上线消费贷产品,主要针对20-55周岁有着稳定工作或收入的本地人群。

  2018年7月25日,小微时贷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暂停所有车贷居间业务,包括新标和续借不再进行发标。同时小微时贷CEO张巍表示,公司已经全面布局消费金融业务。5月10日,本报记者致电小微时贷客服人员,“公司已经不再做车贷业务,只做消费贷”她说。

  小微时贷采取的是线下线上相结合模式,主要业务来源于线下业务团队自主开发和合作机构的推荐。目前,小微时贷合作公司已在福建、江西、贵州、安徽、广西等13个省份设有50多家线下门店,线下业务格局覆盖华南区、华东区、西南区等片区。平台主要通过收取借款人服务费和投资人管理费为盈利模式。

  小微时贷强势入局消费贷。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已发布“生活消费分期标”70多个。本报记者发现,这些标的年化利率、借款期限、借款金额均相同,分别是12%、25周、13650元,还款方式均为等额本息。其他消费贷产品的年化利率为10%至13%不等。

  在借款期限方面,小微时贷借款期限有15天、30天、4周、15周、35周。目前,平台上已经没有15天以及30天相关产品。而就在2019年1月29日以及2月20日,小微时贷发布公告称,将分别上线消费分期15天产品和30天产品,年化利率分别为8.3%和9%。这两个产品的下线或许和315爆出的“714”高炮有关。

  在风控方面,小微时贷有三道防线。一是大数据风控作为前端贷前审核的重要依据并结合客户的资金用途;二是属地化贷后,它能清收不良账款,做到早预防早防范;三是互联网仲裁,有着快速的仲裁时效以及健全的失信人黑名单机制。

  在资金端,张巍表示平台已经对接了机构资金方,但当问及有哪些时,上述客服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我们已经签了保密协议”。更有用户“天粉儿4291219”指出,“消费贷平台一直不肯透露具体的机构名称,据说没有机构,所谓的机构就是平台自己”。目前平台上没有任何公示。

  另外,多名用户反映平台存在恶意截流回款,造成逾期;强制展期等问题。用户“佛光普照”在网贷之家“网贷人”论坛上表示,“我在小微时贷的一笔投资到期,打开手机准备提现,可是发现该投资已被强行展期了,而且没有何解释。客服说电脑端有公告。更为可气的是我原先投三个月标的参考收益率是12+1%,展期6个月却是8%。”且都是先息后本。下面还有用户留言称,强制展期的同时还会收取一部分手续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微时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