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江边城外53烤鱼节:餐饮市场体系成熟,品牌为王时代已来临

  前言:中华美食文化博大精深,川渝地区的饕餮至味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而其中融合汇通了所有风味精髓的烤鱼,更是被江边城外以十四载的匠心、传承中华饮食文化的精神,以及成熟的连锁化经营管理机制,做到了极致。从最初产品的多而全到试练改良后的优而精,从缘起重庆巫山到如今宏大的商业版图,为了能够进一步了解这个大势品牌,我们采访了江边城外的创始人孟洪波先生。

  谈品牌—匠心传承,战略规划,做最正宗纯粹的美食

  关于烤鱼这个品类,孟洪波有着独特的见解,他认为“烤鱼”并不是字面所见的单一产品架构,载体是鱼,味型却非常宽泛和丰富,从传统到新品,几乎能够涵盖所有的味觉类型,是为数不多能做到全龄化覆盖的美食品类。

  在岁月的打磨历练中,江边城外也收获了卓越的成绩与消费者的认可,孟洪波表示,这与他们创业的初心和原则密不可分:“一直以来坚守传承正宗的重庆巫山制作工艺,不断完善、创新、改良产品及辅助品类,定期对所有菜品进行优胜劣汰,参考市场口味流行度发展趋势”,在江边城外特色烤鱼的口味研发上有着最明显的体现,最具特色的四大金刚烤鱼菜品,保留巫山当地最原始的烹制手法和调料秘方,经历市场多年打磨历练,已经充分满足了大众的口味需求,而江边城外品牌标准的烹饪流程也是保证烤鱼口味的必要条件。所以在整体发展的过程中,从主打菜品、辅助产品、制作工艺、视觉系统以及细节化的设计上,保持理念不变,持续做减法,以烤鱼为桥梁,用心与食客沟通,给消费者带来更正宗、纯粹、安全的美食体验,也正是因为品牌理念、美食品质、面临市场考验的不断进步,方才成就了如今名扬南北的江边城外。

  谈市场—体系成熟,品牌为王,方能确保稳健成长

  有人认为餐饮行业近两年发展势头减弱,甚至断言餐饮市场趋于饱和,孟洪波则表示:在逐渐成熟的体系中,餐饮市场经历了从“老牌坊”到“品牌化”的必然发展阶段,如今人力、租金各方面成本的增加,大大提高了餐饮业的门槛,也洗掉了一些弱势小品牌,所以拥有统一的战略化运营,成为了必要条件。例如从商场来看,它们更加欢迎发展至连锁规模的餐饮品牌入驻,代表将会带来可观的客流量,因为连锁品牌经过多年的积累运营,历经了市场最严格的生存考验,不仅更有保障,竞争更具优势,消费者更加认可,也更被这个市场需要,甚至会发现整个市场是在推动着餐饮业朝连锁品牌化方向发展的。

  对于江边城外来说,能够在餐饮行业的大洪流中屹立崛起,不仅仅是品质与风味的凸显,连锁运营的统一战略模式才是保障稳步发展最牢固的地基,同时要根据市场风向及时调整成长节奏和模式,永远站位消费者的角度思考,无论市场风云变幻,保持科学化的运营、人性化的考量,才能不断前行。

  谈感悟—知易行难,用心相待,勤劳是行业必需品

  十四年光阴荏苒,江边城外创业至今屡获殊荣,孟洪波与江边城外互相成就,不仅是管理者更是亲历者,这期间的感悟颇深,他表示:“餐饮是个勤行,不仅四体须勤,更须心勤,多看多听多学,用心聆听关注市场的需求和未来的发展动向,高瞻远瞩方能决胜千里”,知易行难,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字里行间显现出创业者的不易。

  谈未来—收获颇丰,未来可期,制定品牌宏大愿景

  目前,江边城外已经在全国拥有近百家门店,对于这样一个卓越的成果,孟洪波有着更高的期望和愿景:“江边城外在经历市场磨练后,迈过了连锁的初级门槛,所以不会停步不前,未来会加快步伐,让整个品牌更加标准化正规化”。

  当然,在“跑起来”的过程中,也会总结吸收以往的经验,进行市场调研,更全面的考虑制定战略目标,争取让大江南北的所有食客,都能有机会感受江边城外烤鱼的独特魅力,未来也会联合拥有同等品牌力的门店进行联动,为这个行业贡献品牌力量,让中国的美食品类与国际接轨,被世界看见,这个宏愿也是孟洪波和团队未来思考努力的方向。

  谈53烤鱼节—概念输出,回馈食客,唤醒生活本质

  江边城外烤鱼起源于重庆巫山,谐音“53”,所以为了强化这个概念,江边城外的活动、营销节日、社会公益和折扣中经常体现,包括已经举办了三届的“53烤鱼节”。

  “53烤鱼节”作为回馈一直以来支持江边城外的消费者的契机,每次都给到了很实在的福利,初心是想用一场热闹的相聚以及特色的美食,来唤醒人们,放下手机回归生活,也得到了消费者很积极的响应。相较于往期,从客流量、翻台率等数据5-6%的提升上,就足以证明,消费者对江边城外的认可,当然营销节日也需要选对时机,看准客户需求才能收获更好的效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