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败走”中国后 三星逐步重仓印度市场

  深陷品牌危机和增长困境的三星手机,正逐渐将目光转向印度市场。

  5月5日,有消息称,三星计划投资约250亿印度卢比(约3.6亿美元)在印度扩大生产,新建两座工厂用于生产智能手机电池和显示屏。针对这一消息,《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了三星手机中国区相关负责人,但对方未予置评。

  据了解,早在2018年7月,三星已在印度诺伊达市建立了号称全球最大的手机工厂。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印度市场是三星守住手机市场地位的最后防线,此次新计划出炉,更加凸显了三星重仓印度市场的雄心与决心。

  作为智能手机领域的巨头,三星近年遭遇诸多不顺:一方面,中国市场连年受挫,市场占比持续下滑;另一方面,电池“爆炸门事件”也严重打击了三星的品牌声誉。近期,三星主推折叠屏手机,又因屏幕故障引发了市场更多的质疑。

  三星手机未来会否走下手机市场份额连年全球第一的神坛?据IDC最新披露的数据,2019 年第一季度,三星全球销量为7190万台,占据23.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不过,较之去年同期,市场份额下降了8.1%。

  有业界专家对记者分析称,三星要想守住现有优势,印度市场不可或缺。与此同时,固守单一高端路线已经不可持续,三星不得不通过调整价格策略,来重新获得市场的接纳和认可。

  守住印度市场

  据了解,三星的最新计划是,三星显示器公司将投资150亿印度卢比(约2.17亿美元)在印度诺伊达市设立工厂,用于生产手机屏幕。目前,三星显示器公司已与当地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工厂计划于明年4月投入运行。

  与此同时,三星SDI(三星电子附属企业)计划投资90亿至100亿印度卢比(约1.3亿至1.44亿美元)在印度建立工厂,用于生产锂离子电池。目前,三星方面已经向印度公司注册处提交了监管备案的相关文件,该计划将在今年印度大选结束后开始。

  尽管对于这一计划,三星方面并未回应、置评,不过多名业内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印度市场对于三星而言,不可或缺。”

  手机行业专家王艳辉对记者称,虽然三星目前在中国市场可谓江河日下,但在欧美市场仍旧名列前茅,在印度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对三星来说,接下来的关键是守住印度市场,一旦印度被中国手机品牌攻破,三星就会真正面临大危机。这种势头很可能会蔓延至欧美市场。”

  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丁道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短期内很难恢复,如果三星想要稳步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就必须寻找一个新的巨大的市场来消化它的手机产量,印度这种人口大国毫无疑问是其重点投入的方向。

  事实上,三星已深耕印度市场多年,且最近一两年已然显现出加仓印度市场的迹象。据了解,2018年7月,三星在印度诺伊达市建成了全世界最大的手机工厂,占地面积约212.5亩。此外,三星还在印度信息科技中心班加罗尔设立了全球最大的手机线下门店。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印度是目前全球手机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一个增量市场,就三星而言,这里仍有巨大的机会。与此同时,在印度生产还有更大的成本优势。

  中国品牌发起挑战

  对三星手机来说,目前最大的劲敌或许是来自中国的“手机军团”。据IDC发布的最新数据,2019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约为3.108亿台,相比去年同期的 3.327 亿部出货量,同比下降 6.6%,其中,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和vivo。

  “抛开三星的老对手苹果,排名前五的其他三家手机厂商均是中国品牌。”丁道师称,三星不仅要抵御手机市场大环境带来的利空,更要抵御迅速崛起的中国手机品牌所带来的冲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