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青海春天押注白酒一年亏损6500万 冬虫夏草神话破灭

  卖白酒亏了6500万

  冬虫夏草纯粉片神话破灭后,经过两年调整期,青海春天大举进军白酒行业。

  2018年3月,公司斥资3385万元收购关联方西藏听花酒业100%股权,获得“凉露”酒20年全国经销权。

  其后,凉露酒陆续进入成都、重庆等市场,并通过《舌尖3》强势打品牌。至去年底,白酒业务亏损超过6500万元。

  公司内部人士此前对媒体称,目前凉露酒仍处于“战略亏损”状态,公司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扭亏。

  值得注意的是,凉露酒已经有了些许变化,斑马消费梳理发现,在目前各电商平台上,凉露酒已经降价,一瓶31度、125毫升的凉露酒平均售价在18至20元左右,相比去年刚推出市场时厂商指导价29元/瓶、终端价35元/瓶,降幅38%-48%。

  快消行业人士认为,凉露酒的价格变化,实质是企业在改变产品市场定位:凉露酒要从”吃辣喝的酒”的细分市场定位向小瓶酒市场转身。

  公司早已在白酒板块下足决心,在投入上毫不吝啬,2018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加792.97%,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滑296.72%。

  2018年,公司广告费发生额6777.21万元,同比增长1624.23%;占比销售费用的72.95%。

  年报表示,公司仍将延续对凉露酒投入,加之新推出的“火露”凉茶产品,这意味着公司将在餐饮市场加强渗透。

  来源:斑马消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青海春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