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铁甲替班班 机械行业弯道超车的“滴滴出行”

  身处互联网时代,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因技术革新而产生巨大影响。如信息的获取、处理与传递,以及构建在信息技术之上的新型产业形态。

  例如,市民出行领域,有以滴滴出行为代表资源匹配平台;

  仓储物流领域,有货拉拉,运满满等资源匹配平台;

  但工程机械行业,却一直缺少规模足够大,影响力足够深的资源匹配平台。

  替班司机:工程机械千亿级蓝海市场

  数据统计,国内各类工程机械设备保有量近1000万台、机手数量近1500万人、替班交易规模是一个数千亿级规模的市场。且由于中国城镇化持续发展,工程周期变短,工程设备租赁形式发生变化,机手逐渐成为稀缺资源,快速找到靠谱的司机变得很难,雇佣替班司机对于机主经营设备更加划算,这种轻资产模式逐渐流行。

  有感于此,4月16日,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铁甲宣布,将大力推广替班班业务,且替班班小程序正式上线支付及保险功能。这标志着铁甲正式进军工程机械替班司机匹配,这个千亿级蓝海市场。

  铁甲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为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互联网平台。铁甲主要提供交易、经营、用户三项综合服务,交易服务包括寄售竞拍及金融服务,经营服务则是以替班班、云盒租赁服务为代表,用户服务则是指是以铁甲网及论坛为主,面向机械设备终端用户及设备厂商代理商的服务。

  目前已有近130万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成为铁甲的注册会员,经过1000名行业用户的深度调研后,铁甲发现工程机械产业链条一般是由设备生产商、代理商、个人机主、工程方组成,其中在个人机主环节众,大部分工程机械的所有者是个人,并且机主和设备处于人机分离状态。

  此外,处于人机分离状态的机主,普遍面临的难题是,不论招募长期或替班机手,“资源少”、评价标准“主观性强”渠道过于“依赖熟人及老乡社群”。

  机手资源少体现在,招募机手的渠道单一。数据显示,有39.5%机主找替班是通过熟人介绍,32.1%是通过日常通讯录收集及微信好友;以及微信群发布消息。

  评价标准缺乏依据体现在,有71%的机主比较担心的情况是替班司机技术不过关,工地甲方投诉,有61.5%的机主担心替班机手不爱惜设备。但是具体如何爱惜设备,规范操作缺乏统一的衡量标准。

  此外,也有超过41%的机手反馈,普遍感觉缺乏周边几公里的替班活源,若替班开工距离过远,会与当想离家近的初衷有所违背。另外,拖欠工资、没有保险也是机手普遍苦恼的问题。

  机手关爱宝:普惠1000万工程机械终端从业者

  针对以上行业痛点,铁甲于2019年年初开启替班班北京业务,在一季度累积超过10000的注册人数后,迭代更新了支付功能及保险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铁甲替班班此次上线的保险业务——机手关爱宝,是与专注于保险科技与数据驱动的全球化保险定制平台保准牛合作完成的。据了解,保准牛目前已与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中国人民保险等知名保险公司合作,先后服务百度、58等知名企业,定制了如“外卖骑士保”、“数据安全保”等上百种场景保险。

  据铁甲透露,机手关爱宝将会涵盖意外受伤、意外医疗、工资纠纷等3个场景,以及7×24小时应急响应、意外受伤、意外医疗、住院探望关怀慰问、机主机手纠纷伤害补偿、工资纠纷等6项服务。

  目前,替班班已具备信息匹配、机手关爱宝、严选机手、担保支付、IM聊天、返现优惠券等核心功能,预计未来将不断迭代升级,推出更多有利于机主机手互利共赢的功能。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也表示:“铁甲替班班的定位是工程机械行业短期招聘工具,在使用大数据+AI 技术后,轻资产运营蓝海市场,未来前景不可限量。替班班革新行业陋习,用技术服务用户的初心,与铁甲始终坚持的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的愿景是高度一致的。普惠1000多万工程机械从业者,对个体机主、机手,对于工程机械行业都是一件有意义的大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