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波导股份营收降77% 依靠3751万非经常性损益扭亏为盈

  昔日家喻户晓的波导手机母公司波导股份

  年报显示,2018年波导股份营收6.07亿同比减少62.5%,净利润3310.3万同比增长121.68%,但扣非后净利润仍为亏损441.06万元,已经连续两年扣非净利亏损,上年亏损金额为1.71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传统的手机主板及整机业务整体低迷的情况下,由于业务模式大多是简单的委托加工,波导股份整体盈利能力仍然较弱。

  不过,由于公司部分资产被征收获得资产处置收益及银行理财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公司当期非经常性损益达到3751万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达到113%。

  而公司或将通过此举继续维持业绩。波导股份同时公告,公司拟分别以3060万元、不低于2772.26万元的价格,转让子公司股权及18套闲置房产,有利于盘活资产,有效回笼资金。

  连续两年扣非净利亏损

  4月15日晚间,波导股份披露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同比减少6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10.3万元,同比增长121.68%,实现扭亏为盈;但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441.06万元,同比增长97.42%。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波导股份连续两年出现主业亏损。事实上,为了避免因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而被披星戴帽,波导股份通过非经常性损益成功扭亏为盈。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波导股份非经常性损益共计3751.35万,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达到113%。主要包括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计入当期损益的补助、持有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负债产生的变动损益或投资收益等,金额分别为1738.35万、600.6万、1255.4万,占当期非经常性损益的比例分别为46%、16%、33.5%。

  而此前三年,波导股份业绩曾直线下滑直至亏损。2015年至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12亿、31.9亿、16.2亿,净利润分别为6098.24万、3080.75万、-1.53亿,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684.68万、1776.89万、-1.71亿。

  值得注意的是,波导股份或将在今年继续通过非经常性损益维持业绩。公司同时发布两份资产出售公告,为优化产业结构,盘活公司资产、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公司拟向深圳创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宁波波导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软”)100%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060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宁波波导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02.5万元,净利润713.2万元,其中631.3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波导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