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高通苹果官宣和解,苹果选择花钱消灾

  4月17日消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苹果和高通在各自官网同时宣布,双方同意在全球放弃所有诉讼,包括与苹果设备合约制造商的诉讼,并签署至少六年的专利许可协议。这份六年的专利许可协议已在2019年4月1日生效,并有两年的延期选项。和解协议中包含了一笔苹果支付给高通的款项,以及长达多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这也预示着,今年的iPhone手机将可能使用高通的基带芯片。

  此前与苹果在基带芯片上紧密合作的英特尔则在此时正式宣布,退出5G手机基带芯片市场!英特尔这一举动更是让这件事变得扑朔迷离,到底是苹果先和高通和解让英特尔觉得没必要研发手机5G基带芯片了,还是英特尔放弃手机5G基带芯片让苹果没了退路,只能和高通和解。

  此消息一出,高通股价飙涨23%,创下19年来来最大单日涨幅。苹果公司的股价也微幅上涨。英特尔的股价则直线下跌。

  对此,美国科行业分析人士Avi Greengart推测,鉴于该公告的时间安排,明显是英特尔管理层失去了对移动5G的兴趣或者无法交付移动5G,迫使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而不是苹果的和解迫使英特尔退出5G调制解调器。

  有意思的是,本周这一长达两年的专利诉讼案才刚刚进入关键时期,两年前苹果向高通索赔270亿美元,而4月15日庭审环节才刚开始,据报道整个庭审时间预计长达4周,并且双方CEO都将参加庭审环节。

  然而本周这场旷日持久的专利战刚刚进入高潮,就以苹果的花钱了事戛然而止了,不免让人大跌眼镜。

  长达两年的专利诉讼案

  作为两家美国公司,高通和苹果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7年,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就和高通CEO保罗·雅各布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当时协议是,苹果每部iPhone将向高通支付7.5美元的专利费。

  但时间到了2011年,库克接替乔布斯后算了一笔账,他发现以之前的协议价格来计算,如果iPhone出货量达到了亿级别,就意味着这笔专利费每年将高达10亿美元。苹果认为这一授权费超过了高通技术本身的价值,认为“非常过分”。

  而后,苹果开始另寻出路。2016年苹果开始采用英特尔的芯片,2017年直接与英特尔达成合作,放弃高通,同时对高通提起诉讼,要求退还之前的专利费。

  高通方面对苹果不给专利费还是用其专利的行为非常不满,于是要求苹果支付之前的专利费,并向苹果禁售高通芯片。

  于是,这场旷日持久的专利诉讼案正式开始,2017年11月15日正式立案。苹果指控高通收取了过高的专利使用费,要求其支付270亿美元的赔偿金。而高通方面则认为其不存在不当行为,要求苹果赔偿十亿美元的赔偿金,还寻求苹果及其供应商至少换其70亿美元的逾期支付。

  随后,高通可谓是在全球范围哭诉并状告苹果,在全球总共发起了超过100多次对于苹果公司的起诉。在美国、德国等国家,高通都在起诉苹果公司。其中在美国有10起诉讼,在德国有8起以上的诉讼。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