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尚德机构营销陷阱:退学扣25%注册费 学费高息贷款

  随着投诉的增多,北京尚佳崇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尚德机构) 虚假宣传、引诱贷款、退费难等问题不断被媒体曝光。

  2018年10月28日,北京赵同学在位于朝阳区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的尚德教育报名了专本连读自考,学费共16800元。在老师推荐下,赵同学办理了分12期支付学费,单笔1300元,开具了发票。

  通过2个月的网上学习课程,赵同学发现尚德机构存在虚假宣传。课程杂乱无章,模式与其承诺不符,考试之前打着补学籍的名义收费,实际交钱之后尚德机构根本无法补学籍。

  发现尚德机构虚假宣传的赵同学,马上申请退学。

  “2019年1月2日当天,联系到了老师,经沟通,在了解到我退学态度坚定后,老师的态度变得十分恶劣,并表示不可以退学,就算退学也要把贷款还完”

  赵同学说,“随后我联系了售后老师,期间1月3日,1月4日,1月6日多次联系,售后以财务走流程排期为由推脱至3个月以后退款”。

  赵同学已偿还贷款3个月,加上第一次缴纳的金额共计5200元。更无法接受的是,期间贷款不能冻结。

  就算退学也不得不按月继续归还贷款,否则个人征信就会受到影响。

  3.15期间,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平台陆续不断的收到消费者对尚德机构的投诉,记者就此一再联系尚德机构相关人员,得到的结果却是对投诉问题拒绝解决、拒绝答复,一拖再拖、敷衍了事。

  《中国质量万里行》连续刊发《尚德机构被诉虚假宣传引诱贷款退学难退费》等多篇报道。

  随后,央视财经关注并报道《3·15之后,又一重大消费黑幕曝光!这个知名培训机构摊上事了》。

  退学首先要扣除25%的注册费

  根据尚德机构的入学承诺,学员报名以后30天内不满意可全额无忧退学费。

  但是学员投诉,提出退款后时尚德机构要么采取拖延手段,待超出协议上的退款期后再告知投诉人不能退款,要么直接不予理睬,甚至连一节课没上的学员,尚德也要扣25%的费用。

  报道中央视财经记者在尚德机构官方网站,根据提示进行报名,在输入手机号码不久,便有销售人员主动联系记者。

  央视财经记者表达了报名专升本课程的诉求,希望先试听、后缴费,销售人员回复没有试听课程,只能全额缴费后再开始课程的学习,但承诺报名以后30天内全额无忧退学费。然而,在央视财经记者向尚德机构工作人员索要的《网络培训服务协议》中,并没有销售人员所表述的“申请退款后15个工作日以内原路退回全款”的条款。

  在尚德教育的《网络培训服务协议》中,对“注册费”的定义是:“甲方为乙方开通个人账号、开通课程学习权限及电子资料查阅权限的费用”。

  退学容易退费难是普遍现象

  截至目前,在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平台关于尚德机构的有效投诉达494条,投诉内容涉及虚假宣传、电话骚扰、胁迫报名、引诱贷款等问题,几乎全部投诉都涉及退费难。

  梁同学由于个人和工作原因,11月4日提交了退学申请。经过班主任联系售后老师之后,售后老师给梁先生打电话来说可以退学。“当时我就问售后老师,什么时候可以取消咖啡易融分期合同,售后老师用各种理由说咖啡易融分期解除合同要30~60个工作日才可以清贷款,并且首付定金639元不可以退还,按照协议合同要求需要扣除25%的手续费957元。”也就是说,957元在咖啡易融分期里面扣,梁同学还完前面两期957元的手续费后,剩余的十期分期共4788元尚德机构会为梁先生注销贷款。

  “但是他们说法不一,另一位售后老师跟我讲,我还完957元手续费后,其余的咖啡易融分期还要继续每个月还款下去。售后老师说建议我每个月先还款,害怕影响他们公司的征信,我这边多交的分期款,办理退款额的时候,他们才会退还给我。”在申请退款的过程中,梁先生称尚德机构找各种理由推脱责任,从班主任到售后,梁先生感觉自己像一个皮球一样被滚来滚去。

  “我已经办理退学了,却不给我办理解除分期合同,不可能叫我一直还款下去吧。我一个月也没多少工资,还要还分期,我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 梁同学无奈地说。

  学费分期实际是小额高息贷款

  一次性结算学费数额实在比较大,负担不算轻。于是不少学员在尚德机构的推荐下,适用了“分期付款”服务。而据消费者投诉,所谓的“分期”其实不是“分期”,而是一种“贷款”。

  2018年11月2日,梁同学在网上看到尚德机构的宣传,就想着自考一本大专证,以后也比较好找工作。于是在再三的对比后,梁同学在天津尚德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报读了行政管理专科。

  报名后不就,梁同学接到后台销售人员电话,称尚德培训优惠价最后一天,要抓紧时间报名交费,费用是6384元。于是,梁同学按照销售人员在微信上教的操作流程,付款、报名。

  “我当时跟销售人员说钱不够,她推荐我选择咖啡易融分期付款。”销售人员说首付定金要交639元,梁先生通过销售人员给的二维码扫描直接打到尚德机构账户里,咖啡易融贷款一共是5745元分12期还款,每一期要还478.75元。

  “当时比较糊涂,在微信交易和分期付款的时候,销售人员并没有说明有什么合同跟协议之类的内容,到我付款完的时候,下载APP才发现有协议与合同,但是发现有合同协议已经太晚了。为什么没交钱的时候不说有合同,到付款完成了才知道有合同跟协议,这不是欺骗我们消费者吗?还套路我办理了咖啡易融分期来付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尚德机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