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负债3年多位高管流失 唐勇如何带领华润置地摆脱焦虑

  这一年,华润置地激进拿地逾百宗、销售金额首次突破两千亿;同时,华润置地决定向“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转型;也是在这一年,华润置地首席财务官俞建离职转向华夏幸福、“掌舵手”吴向东去留的讨论甚嚣尘上(2019年2月正式离职)。

  华润置地副总裁、华北大区总经理蒋智生近期公开表示,华润置地面临着“在当代中国经济背景下一个地产中年油腻男的焦虑”问题。

  销售金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

  资料显示,华润置地成立于1994年,背靠华润集团这棵大树,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华润置地房产销售金额为2106亿元,在房地产企业中排名第9。不过,首次迈入2000亿俱乐部的华润置地还有更大的野心,2019年,华润置地将销售目标定为2420亿元。

  华润置地近期披露的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综合营业额1211.9亿元,同比增长18.09%;归属股东应占溢利242.37亿元,同比增长23.09%。此外,华润置地2018年的综合毛利润率为43.4%,其中开发物业毛利率为42.9%,与2017年的39.7%相比大幅增长。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华润置地一直在积极的参与广州深圳旧改,这也是公司高毛利的重要来源。

  有投资者提出疑问:“随着这些项目结转完毕,华润置地如何维持稳定的毛利水平?公司实际上亟需转化新的城市更新项目。”

  高负债下新增土储2213万平

  数据显示,华润置地在拿地方面也毫不手软。2018年,华润置地新增103个项目,计容建面积2213万平方米,而2016年和2017年公司新增土储分别为1052万平方米和1196.6万平方米。

  克而瑞研究中心此前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华润置地新增土地货值行业排名第7。克而瑞还表示,在政策收紧、楼市表现平平的情况下,企业拿地的态度从积极变为审慎,一向地块推出便受到争抢的上海、杭州、苏州等热点城市都遇到了无人报名导致地块流拍的现象。

  不过,唐勇表示,去年华润置地买了很多地,时机是好的,这为2019年销售增长提供了充足的子弹。截至2018年末,华润置地土储总面积为5957万平方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润置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