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利谱扣非净利三连降 一季度预亏1200万

  被市场冠以“偏光片龙头”之名的三利谱(002876.SZ)自2017年上市后业绩持续不达预期。

  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公司增收不增利。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微增7.99%,但净利润同比下滑66.48%。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事实上,自上市前一年即2016年以来,三利谱已连续三年扣非净利下滑。不仅如此,公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亏损1200万元至1500万元。除了汇兑压力之外,合肥项目制造成本高也是公司业绩连年下滑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随着业绩持续低迷,公司重要股东减持股动作不断。长江商报记者粗略计算,近半年内,包括公司董监高及第四大股东在内的六大重要股东累计减持79.25万股,套现3416万元。

  一季度预亏1200万至1500万

  3月27日晚间,三利谱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今年1至3月份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200万元至15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336.8万元,同比减少189.77%至212.21%。

  对于报告期内发生亏损,三利谱表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由于采购及生产周期的原因,2018年一季度销售的产品中大部分使用2017年第四季度进口的材料,此时汇率较低,单位材料成本较低;2019年一季度销售的产品中大部分使用2018年四季度进口的材料,由于前述美元、日元对人民币升值导致材料成本较高。此外,合肥项目量产后尚处于爬坡阶段,导致产品单位制造成本较高。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这是继去年第三个季度以来,三利谱再次出现单季度业绩亏损。去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65.65万元,为上市以来首次。

  公开资料显示,三利谱主要为手机、电脑、液晶电视等消费类电子产品液晶显示屏,汽车电子、医疗器械、仪器仪表等工控类电子产品液晶显示屏,以及3D眼镜、防眩光太阳镜等提供偏光片产品及周边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是国内少数具备TFT-LCD用偏光片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2017年5月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

  不过,上市前一年,公司就已出现主营业务业绩下滑。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前三季度,三利谱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亿、8.18亿、6.46亿,同比增长20.1%、2.14%、5.69%;净利润7281.82万、8220.39万、2270.91万,同比增长-9.72%、12.89%、-59.31%;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6652.93万、6284.51万、1123.6万,同比降11.57%、5.54%、74.99%。

  其中,2017年由于研发费用同比大增50%导致扣非后净利继续下滑。

  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三利谱实现营业总收入8.8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7.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5.6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6.48%,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2.87万元,较2017年下降88.66%。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利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