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豪神秘失踪 曾叫板腾讯的恺英网络业绩断崖式下滑

  或涉嫌操纵股价内幕交易被查。 

  “中国最年轻富豪”、大学没毕业就赚了几百万就完成资本积累、自称“不懂游戏”的他却被称作贪玩蓝月教父……他就是一手创立恺英网络的“80后”富豪王悦。 

  近日,这位传奇人物却传出失联的消息,风光过后似乎散落了一地鸡毛。 

  3月29日,恺英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从2019年3月28日起通过邮件、电话等各种方式试图与王悦取得联系,至今仍无法与王悦先生取得联系。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够了解到王悦失联的具体原因。 

  对于王悦失联的影响,恺英网络在公告中还表示,王悦已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管理运行情况平稳,其失联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和管理稳定性造成影响。 

  援引知情人士对经济观察报透露,监管机关的调查,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在2018年春节之后,陆续‘收网’,已带走了几个股市‘牛散’。王悦在几桩收购中,涉及到业绩对赌、市值对赌等事项,涉嫌操纵股价、内幕交易等。” 

  公开资料显示,恺英网络主要业务包括网页游戏与手机游戏等精品娱乐内容的研发和运营,2015年,恺英网络作价63亿元借壳泰亚股份登陆A股。王悦共持有恺英网络股份4.615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44%,为实际控制人。 

  时间财经就实控人失联相关问题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恺英网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已经失联,我们已经发布相关公告,是否对公司股价等问题造成影响,不知情。” 

  逐鹿网创始人阑夕对时间财经表示,实控人不打招呼,突然消失引爆了整个舆论,无论是大股东和散户,都会觉得这家公司出问题了。他的影响可能不会直接在财务上表现出来,但在后期的冲击会体现出来,股民对整个公司的信任、公司稳定性的认知都将颠覆。 

  业绩断崖 预谋撤退 

  2018年,恺英网络业绩出现了断崖式下跌。除了国家对文化娱乐行业政策收紧,游戏版号暂停发放等因素外,王悦失联的消息,或对恺英的业绩和股价造成强烈冲击。 

  自由评论员瞬雨告诉时间财经,实控人失联对任何一家上市公司来说,都不是好事情。要么内斗败北,要么质押爆仓,只有能说明来龙去脉的换届换代才能算健康,才不会引起投资人的恐慌和股价的剧烈震动。 

  恺英网络2018年度业绩快报暨业绩预告显示,实现营业总收入22.8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27.09%;实现营业利3.3亿元,同比下降80.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下降89.75%,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同比下降89.33%。 

  股价也随着暴跌,从2018年年初的23元/股,到今天(4月1日)已跌至不足5元/股,暴跌近80%。 

  王悦的失联似乎早有预谋,早在去年,管理层就经历了一次大动荡。 

  2018年7月28日,王悦就向恺英网络递交书面辞职报告,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其后公司董事会提拔副总经理陈永聪取代王悦。 

  2019年1月8日,王悦和冯显超决定不再续签一致行动协议,解除一致行动关系。 

  就在王悦失联的前一周,恺英网络宣布公司董事会经选举后,金锋以全票通过的方式成为新一任董事长,王悦就此退出公司管理层。 

  公开资料显示,金锋为浙江盛和公司的CEO,最为人所熟悉是其打造了《贪玩蓝月》这一爆款游戏。凭借张家辉、古天乐、孙红雷等知名艺人代言、加之庞大的买量支撑,《贪玩蓝月》曾最高突破2亿元月流水。 

  更为糟糕的是恺英网络另一位创始人,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的冯显超的股份已经被司法冻结,恺英网络在公告中披露,冯显超持有公司股票2.6047亿股,其中被质押股票约2.6亿股,冯显超所持公司股票累计被冻结1.41亿股,而实控人王悦所持股票也处于全部质押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恺英网络还曾与腾讯上演版权大战。2017年12月,腾讯就《阿拉德之怒》著作权侵权、不正当竞争事项向长沙中院提起诉讼,要求恺英网络立即停止开发、运营和宣传《阿拉德之怒》,并索赔5000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恺英网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