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康科技2年2次收购同一标的告败 净利仍原地踏步

  并购路上百折不挠的爱康科技(002610.SZ)接力易事特再讲并购故事。

  3月25日晚,爱康科技发布重组公告,拟收购宁波江北宜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宁波宜则)100%股权。

  备受关注的是,宁波宜则是A股公司易事特弃购标的。25日同日,易事特宣布终止支付现金收购宁波宜则。为了筹划此次收购,易事特运作了20个月。

  接力易事特收购宁波宜则,爱康科技究竟有何底气和考量,市场充满期待。

  不过,近年来,爱康科技资本运作败绩不断。今年2月初,公司宣告终止收购鑫成泰及研创材料两家公司。研创材料是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2017年7月,爱康科技首次收购失败。去年6月,公司再次宣布收购,没想到二度告败。

  此外,公司还存在发债失败、出售资产失败、高管增持迟迟未见行动之举。

  备受关注的是,2011年上市的爱康科技完成的并购也不少。根据wind数据,截至目前,其至少完成了对20家公司的收购,其中不乏大股东资产。遗憾的是,这些并购标的似乎对公司业绩贡献有限。近四年来,其净利润几乎是原地踏步。

  一大波并购还在路上,这些新标的能够给爱康科技带来预期业绩吗?

  马不停蹄再并购

  并购上瘾的爱康科技似乎歇不下来。

  这一次,爱康科技拟收购标的是宁波宜则。

  根据公告,爱康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宁波宜则100%股权。宁波宜则成立于2014年3月,法人代表为王兆峰,注册资本只有50万元,主要从事光伏电池、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让人备感蹊跷的是,宁波宜则是易事特放弃收购的标的。同在25日这一天,易事特宣布终止支付现金收购宁波宜则,爱康科技宣告筹划收购。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7月,易事特就筹划以29亿元收购宁波宜则,增值率为230.80%。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在完成收购后的三个年度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亿元、4亿元、4.5亿元。

  宁波宜则生产基地位于越南,通过全资子公司越南光伏、越南电池开展主营业务。易事特曾表示,标的公司境外经营可有效规避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双反”政策所带来的影响,对于扩大标的公司在美国、欧洲市场的业务规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不过,其当时有19项资产被抵押。

  这一次,爱康科技打算出多少价钱来收购宁波宜则、能否成功备受市场关注。

  同样令人关注的是,近年来爱康科技的收购多以失败结局。

  去年6月,爱康科技宣告停牌重组,随后披露并购标的为鑫成泰和研创材料,前者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高端自动化设备生产商,后者为新型复合材料提供商。今年2月初,爱康科技宣布耗时7个月的并购终止收购,理由是交易双方对协议部分条款无法达成一致。

  对研创材料的收购也让市场好奇。研创材料是一家集各类镀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完整掌握光伏电池HIT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16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爱康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