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南京中脉被罚3次仍获优秀民企称号 回应:非严重失信

虽然屡被处罚,南京中脉仍获得优秀民营企业称号。图片来自南京中脉官网

  大多数南京中脉“加盟商”并不了解,寄托他们财富梦想的“高科技”内衣,早已被一道道处罚决定打回原形。

  澎湃新闻3月16日曝光直销企业南京中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南京中脉)虚假宣传和涉嫌传销问题后,更多该公司的经营劣迹被暴露出来。

  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仅2018年南京中脉就被行政处罚三次。

  不过,该企业2018年仍获得“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回应称,被处罚3次属于“一般失信行为”,而非严重失信行为,“仍有资格参选”。

  “违法直销”被处罚

  2018年8月23日,南京中脉因发布违法广告,被南京市浦口区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罚款23万;当年8月28日,南京中脉又因未完成网点备案的情况下,擅自从事直销活动,被没收违法所得270万,罚款8万;2018年10月11日,该公司又因违法直销,被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20万。

  2018年10月11日的处罚决定(苏工商案〔2018〕00181 号)指出,截至2018年7月底,南京中脉实际有3853名直销员,而网站披露直销人员为3843名,且最新更新时间为2018年3月20日,不符合《直销企业信息报备、披露管理办法》的要求。

  此外,《直销企业信息报备、披露管理办法》第五条直销企业设立后应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向社会公众披露以下信息:(三)直销产品目录、零售价格、产品质量及标准说明书,以及直销产品的主要成分、适宜人群、使用注意事项等应当让消费者事先知晓的内容。当事人仅向公众披露直销产品的品名、生产企业、编码、规格等信息,并不能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不符合《直销企业信息报备、披露管理办法》的要求。

  该处罚决定称,南京中脉“属于较早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对直销相关法律法规应当了解。并且其目前已获得9省14市的直销区域,直销业务分布广泛,影响范围较大,违法行为、违法状态持续时间较长,属于情节严重。”最后,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责令其15日内整改到位,并罚款20万元人民币。

  这一系列处罚似乎并未影响到南京中脉的发展。

  去年被授予“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据南京日报报道,2018年11月 26 日,“南京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会上,南京中脉被授予“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这块荣誉牌至今仍展示在南京中脉的官方网站。

  根据《关于开展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评选工作的通知》,有不能参加评选的七类情况:生产和经销假冒伪劣商品,产品质量严重不合格,损害消费者权益;有偷税、逃税、骗税、抗税等税收违法违规行为;有银行债务不良记录;发生较大以上(含)生产安全事故或较大环境污染事故;违反国家劳动法律法规;引发群体性事件,影响社会稳定;有其他失信违法行为。

  此外,该《通知》规定,评选材料的评审工作由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

  南京中脉一年中被处罚3次,是否有资格参评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3月28日,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民营经济处一位陶姓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根据相关非公有制企业评定方面的规定,南京中脉被处罚3次属于“一般失信行为”,而非严重失信行为,“仍有资格参选”。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从2012年开始,销售一款名为中脉Laca内衣的产品,这款产品并不在直销名录内衣产品,其宣称的高科技元素早已被相关部门定性为虚假宣传,其发展加盟商的模式,更被专家质疑涉嫌传销。

  这款内衣被宣称采用英伦皇室面料、注入高科技红外线并缝制进“能量石”的神奇内衣,出现在直销市场上。广告称它不仅能塑造优美的身体曲线,还能“治疗”“缓解”和“预防”包括肥胖、乳腺增生等几十种疾病,甚至还能提高怀孕的概率。

  根据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出具的一份《检测报告》,中脉Laca内衣产品面料的主要成分约为60%的锦纶和40%的氨纶,南京中脉无法证明该面料与英伦皇室塑身衣面料之间的关系;缝制在Laca美体内衣中的石头,经检验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氧化镁和氧化钡,南京中脉无法证明该石头与健康之间的关系。

  南京中脉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8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薛勇,其持股5%,大股东为王尤山,持股95%。

  澎湃新闻记者 赵孟 来源:澎湃新闻

搜索更多: 南京中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