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估价差十余倍、不退货 爱回收自说自唱的“霸王条款”

  将“解决回收商品估计难”作为宣传口号或服务理念的回收平台,或许只是一个“一纸空文”的承若。

  近日,多位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爆料称,回收平台爱回收对回收商品的估计过低,实际估计可低于预估价15倍。此外,爱回收“订单列表”页面呈现的信息存在误导用户完成交易的情况,且没有为用户提供如何结束交易的明确指示。

  回收平台为出售闲置商品的卖家提供验机服务,这项用来解决回收商品估价难题的服务,却成为平台与用户出现交易纠纷的起源。在回收交易中,用户成为卖家时如何保障权益仍是一件难事。

  “天价”价差  实际估价大幅缩水

  同一商品的估价在爱回收回产生惊人的价差。近日,河北秦皇岛的用户朱女士向北京商报记者投诉称,自己在爱回收出售的富士单反相机,最后的实际估计近有20元,而平台在上门回收前给出的预估价为300多元,280多元的“天价”价差让人难以信服。

  朱女士表示,按照手中富士单反相机的情况在爱回收填写商品信息后,平台给出了300多元的预估价格,因为觉得价格合适,便选择邮寄到爱回收进行实物验货。据了解,朱女士的相机在填写信息的当日17点左右寄给爱回收,爱回收在第二天16点左右给出实物检验报告。朱女士表示,爱回收给出的最终回收价格为20元,与预估价300多元相差15倍。

  同时,朱女士认为爱回收鉴定过程过于草率是导致回收价过低的主要原因。根据朱女士提交的商品描述为“机身完美、无进水、镜头没有明显划痕或碎裂”。爱回收给出的鉴定报告显示:“机身或镜头进水、镜头明显划痕或碎裂”。 处于对鉴定结果的质疑,朱女士拨打了爱回收的投诉电话,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质检时发现相机一枚螺丝钉生锈,判定相机有过进水情况。对此,朱女士表示,相机从未进水,“仅以螺丝钉生锈来判定相机进水,显得太草率了”。

  实际上,朱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用户在爱回收预先估价、实际估价相差的数倍的情况发时有发生。有用户在社交平台发帖称,一部三星手机除了边框有磕碰,其他一切功能正常,用户自己提交信息时,爱回收给出的预估价为450元,但平台回收后给出的实际回收价是285元。

  此外,爱回收对于预估价和实际估计存在巨大差异的投诉,平台并未积极处理。根据黑猫投诉平台显示,有9条投诉爱回收的投诉信息。其中,多数投诉内容为“压价”、“不退还手机”等内容。新浪黑猫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在黑猫平台投诉后,平台会将投诉内容私信至平台或品牌的官方微博。截至发稿前,黑猫平台关于的爱回收的投诉,平台并未给予处理。此外,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与爱回收进行了采访,但截至发稿前,爱回收并未给出回复。

  拒绝退货   选项误导用户

  从用户对爱回收的投诉内容来看,除了平台对回收商品压价以外,递交商品时的“订单列表”存在误导成交的行为。根据爱回收的订单列表显示,页面呈现了商品、质检金额和确认成交的选项。朱女士给出的订单页面显示,“质检金额:¥20”、“验货失败”。 这样的提示在朱女士看来是在提醒,“验货失败,平台不回收这台相机,用户需要支付20元的质检人工费用”。朱女士认为,爱回收平台的提供的选择会误导用户,错误点击、完成交易。

  与此同时,本想“拒绝交易”的朱女士却无法在页面上直接找到终止交易的选项。消费者仅能在页面看到确认成交的选项,本想“拒绝交易”的朱女士只能点击按键,在系统中完成了交易,随后20元返回到朱女士的账户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爱回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