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珠江啤酒靠非经常性损益充实利润 经营现金流下滑13%

  3月25日晚间,珠江啤酒(002461.SZ)公开了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0.39亿元,同比增长7%左右;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66亿元,和2017年1.85亿元相比,增幅在98%左右。

  对此,珠江啤酒方面表示,2018年,公司完成啤酒销量123.96万吨,同比增长2.45%;营业收入首次突破40亿元,创历史新高。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稳定“三线”产品,形成“3+N”的产品组合,不断增强产品结构层次性、互补性,促进消费提档升级。”珠江啤酒方面指出,公司以珠江纯生为利润增长点,以珠江0度为规模拓展点,以雪堡、精酿、原浆等高端特色差异化产品为效益突破点,产品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不过,《五谷财经》注意到,2018年,珠江啤酒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合计约为2.34亿元,换言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珠江啤酒的净利润将大幅缩水。

  公告显示,2018年,珠江啤酒来自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和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分别贡献0.65亿、0.89亿和1.45亿元,减去所得税影响额等,正好就是2.34亿元。

  据悉,珠江啤酒主营业务为啤酒生产销售以及啤酒文化产业,中国啤酒行业近年增速放缓,龙头企业都未能独善其身。

  2018年,啤酒行业竞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消费升级进一步加深,就连华润啤酒的盈利水平都在下滑之中。

  公告显示,2018年,华润啤酒实现营业额约为318.67亿元,按年增长7.2%;股东应占综合溢利约为9.77亿元,按年下降16.9%。

  同时,受到东北市场容量下滑及竞争的影响,加上局部市场因为产品涨价造成销量减少,2018年,华润啤酒的啤酒销量较2017年下降4.5%,至约1128.5万千升。

  “2018年,华润啤酒的业绩真的不算好,不仅利润继续下滑,而且,啤酒销量也在萎缩,这起码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一位证券从业人士告诉《五谷财经》,2018年,世界杯热火上映,在这样的年份里,华润啤酒都未能保证利润和销量增长,未来发展不是很乐观。

  不过,与华润啤酒销售增长一样,2018年,珠江啤酒的啤酒销售金额约为38.65亿元,也同比增长6.75%左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珠江啤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