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映客失速:去年营收净利双降 市值不及虎牙十分之一

  3月24日晚,港交所直播第一股映客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公告,这也是映客自去年7月上市后发布的首份年报。

  2018年映客实现营收38.6亿元,同比下降2.1%,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5.96亿元,同比下滑24.7%;公司月活跃用户为2550万人,比去年同期高出了12.3%。

  外界看来,在熊猫倒闭、斗鱼裁员,整个直播行业遇冷的大环境下,映客的业绩虽出现小幅滑坡,但总体表现中规中矩。值得一提的,映客当前手握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存款及理财金额共计33.13亿元,同比2017年的21.82亿元,增长高达51.65%。映客方面对此解释为,公司计划用这笔钱打通中国的三四线市场,与快手等直播平台展开争夺。

  直播不赚钱,公司改行玩地产

  上市第一年就收入下滑,映客遇到这种情况非常尴尬。公司方面表示,营收下滑主要是由于中国直播行业竞争加剧影响。

  2018年公司的38.61亿元的营收中,直播业务产生的营收为37.3亿元,占总营收96.6%以上;另一大收入来源——网络广告业务只产生了1.21亿元的收入,占比只有3%左右;与2017年相比,公司的直播收入同比下降了4.9%,直接导致公司总营收的下滑。

  为了扭转这种局面,公司方面采取的主要做法是通过丰富移动产品矩阵,下沉夺取三四线城市市场。其中包括:针对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视频产品“种子视频”、语音交友平台“不就”、“音泡”及其他互动娱乐产品。

  这其中,主打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种子视频”作为主打产品被映客寄予厚望。

  种子视频又被称作视频版“趣头条”,玩法也与趣头条类似——观看视频就赚金币。凭借用户画像精准,种子视频短时间内就积累了大量忠实用户。这一产品2018年4月上线,截至今年2月中旬,种子视频的注册用户短时间内已突破2000万,日活达200万;用户日观看时长高达100分钟。

  为了减小风险映客还玩起了投资,甚至风马牛不相及的房地产领域也开始涉猎。2018年9月 13日,映客以4.9亿元的价格拍下长沙一块土地使用权,公司计划联合长沙的龙湖地产一起开发该地块。根据约定,映客将承担总成本的51%,其余的49%则由龙湖承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映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