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苏宁内部赛马进行时 快消集团最先冲出

  3月15日,苏宁易购发布全民焕新节实时战报,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12点,12小时内,订单同比增长164%,各类成交激增,智慧零售驱动场景零售彻底在这个春天爆发。其中,快消、百货等新品类表现亮眼,内部赛马牵引的消费、服务升级,在这个315成为焦点战。

  回望苏宁前不久发布的2018年财报,我们会发现去年苏宁易购收入达到2453.11亿元,实现了惊人的30.53%的增长。在零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苏宁易购还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十分惊艳。

  正在进行的成都春糖会期间,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正式发布了包括全场景布局、智慧供应链、即时物流体系、科技支撑以及用户为本五个层面的V5战略,那么该如何解读苏宁本次发布的快消品V5战略呢?又会对未来产生哪些影响呢?

  以自身优势为基础,V5战略助推零售快速发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流量红利的消失,线下再次成为了各大零售巨头目光所聚焦的位置,正是因此马云提出了新零售,张近东提出了智慧零售,打造线上线下无缝连接和数字化的全场景购物,成为了一个新趋势。

  今年2月份,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的全部37家门店,力图构造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事实上,从苏宁的发展历程来看,从最开始的家电、3C到如今的快消、母婴、家居等领域,苏宁始终都在不断创新业态场景,打造一种全场景的零售生活体验。截至目前,苏宁小店已经达到5000家,苏宁红孩子累计门店数达到了163家,覆盖了全国74个核心城市,2019年新规划开店150家。

  可以说,在当下的中国,能实现全场景购物的,除了苏宁之外,很难找到另外一家企业。而要想做到全场景的触达,就必须要依靠智慧供应链的赋能。

  零售业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供应链的竞争,纵观欧美零售巨头的发家史,打造出众的供应链管理能力,是建立其护城河的必然道路。所以,一家好的公司必然是供应链能力把握得好的公司,苏宁目前也在通过全新智慧供应链来改造传统的零售模式。

  正如沃尔玛的高效物流配送,是基于其全信息化的供应链管理。正是认识到了这一点,苏宁的智慧供应链中最基础的、最重要的,也是最具代表性的领域就是物流。

  在物流方面,苏宁已经构建起了强大的即时物流体系,依靠中心仓、前置仓、门店仓等多维度的仓储管理,已经能够实现即时自提、一日达、半日达等符合用户心理边界的物流调度能力,使用户所见即所得。

  从传统的“生产—销售—用户”的供应链模式,到如今的反向定制、销售预测、库存补货、物流路线规划到最后一公里快递员如何捡货送货等,苏宁的智慧供应链建设为快消品的极速增长,提供了极强的帮助。

  从无人便利店到智慧客服,再到如今人脸识别、区块链。每一次零售行业的进步都伴随着技术从PPT概念演变为技术的真正落地。智慧零售本质上就是数字零售,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对生产和销售两端进行精准把控,消费者可以通过平台的大数据,知道最近的消费趋势以及自己可能喜欢的产品,从而定制自己喜欢的产品;而品牌主可以根据消费端口的大数据,了解到潜在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指导自己的生产,为消费者提供多样、个性、品质的消费体验。

  通过线上线下的长期零售实践,苏宁积累了大量科技零售的技术、人才和行业解决方案。2019年,面向易购、小店等用户端口,苏宁将实现千人千面100%的推荐覆盖,普及应用智能化选品和运营决策,形成C2B的商品报名和选品机制,助推实现运营的数据化决策。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