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明厨亮灶】点亮校园食安 · 东方天呈助力阳光校园

  3月17日上午,成都召开“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管理问题成都市联合调查组新闻发布会”,就公众关注的问题进行说明。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成都市卫健委主任谢强、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刘强、成都市温江区区长马烈红、成都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戴德军、四川源坤国科质量检验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柱等作为发布人出席新闻发布会,成都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周先毅主持这场新闻发布会。部分中央及省市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会上,温江区区长对广大媒体详细阐释了此次事件的种种及目前的处理情况,同时表示:将切实履行好政府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的教育和安全管理的监管工作,并欢迎社会大众及媒体进行监督。

  对于此次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事件,不只是家长群体,校方和政府同样报以高度重视。借由此次事件,我们更应该看到——在学校后勤广泛社会化的大趋势下,让家长有效且明确的了解校园日常,不论对于家长还是校方,都是一件利好的事。

  监管,并非与信任对立,而是一扇窗——以透明回报信赖,连接家长与校方。

  而就校园餐饮工作本身来说,其具有的特殊性:用餐人员相对集中、就餐时间较为统一、食堂所用食材量大等,确实是校园食安工作的挑战。随着我国教育的不断发展和各级政府的重视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状况总体好转。与此同时,由于校园生源的增加、寄宿制学生的增多及校园后勤服务社会化等因素的出现,校园食安的监管工作也将持续加大力度。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校园,就应该是除家以外最安全的地方。师生家长的参与权、知情权、选择权、监督权,也必须切实得到保障。因此,除了加大监管力度,寻求更有效、更智能的校园食安监管方式,成为必要。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以科技赋能校园食品安全,让科技之光点亮校园后厨,实现校园食安的智慧管理成为趋势。通过智能监管,实现校园餐饮供应全程信息化,供应各环节可查可追溯,食安信息公开透明,再结合服务企业自查、校园日常监查、家长随时抽查、政府部门检查,形成完整可溯源的食品安全监督体系,从多方面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东方天呈【明厨亮灶】智慧食安监督系统,利用互联网智能软硬件技术,打通各方信息壁垒,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的管理工具及手段,建立一套高效地管理机制,使校园建立起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质量可控、责任可究的透明食安信息链,同时针对食品加工环节,实现视频监督,建立回溯档案,实施违规抓拍。东方天呈【八个透明】,助力校园食品安全更透明,更阳光。

  东方天呈作为【中国智慧食安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以食品安全为导向,率先打造出云计算平台+大数据业务系统+物联智能终端的智慧食安整体解决方案,成为行业的风向标。

  东方天呈,从种养殖、流通、餐饮服务,到文化传媒、信息服务,形成完整产业链条,从多角度出发,实现食品安全保障。在“食品安全”与“互联网+”被高度关注的时代,东方天呈积极推动食品安全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为政府、企业、商家以及消费者提供多种智慧食安解决方案,成为行业标杆。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