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被传全部裁员高层震荡 沪江上市前夜如何自救?

  在线教育若没有钱,便寸步难行。

  在脉脉上,有已认证沪江员工发布消息称,沪江突然裁员千人,所有部门都有涉及。

  回到2018年12月22日,在2019年互+计划网络公益课程发布会上,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的言辞之间,流露出对发展速度的迫切期待,在他看来,沪江公益课程的发展量只是一个零头。

  一个月后,沪江传出高层震荡的消息,核心管理层集体降薪20%-50%,以及管理层的集中职位调动,唐小浙卸任集团CTO,曹建卸任集团总裁办主任,唐红浙卸任集团高级副总裁。之后,各业务线裁员的消息甚嚣尘上,主要涉及的是网校业务,部分核心部门已经开始领取裁员指标,“公司的目标是只保留30%-50%的员工”。

  今天,传言再起,因为上市对赌协议失败,“沪江全部裁员,市场部、督导部、老师全部被下岗,所有高层都拜拜”,人数高达1000人。

  对于裁员一事,沪江创始人伏彩瑞回应:“这属于传闻,实际上是沪江网业务线调整,裁掉了一些销售员工。”

  随后,沪江发布声明表示,关于“95%裁员”的谣言严重失实,上市进行中,对赌不存在。

  不过声明中也透露出两点重要信息:一是沪江确实在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岗位和绩效考核的优化,对亏损业务进行合并调整等;二是上市进行中,除了港股上市这条路,沪江有可能会考虑其他资本市场的机会,上市已是离弦之箭,不得不发。

  连年亏损,裁员节流

  早在2018年7月,沪江就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但是8个月过去了,沪江却仍未有上市的新进展。

  招股书透露,2015年、2016年、2017年沪江分别亏损2.8亿元、4.21亿元及5.37亿元,三年累计亏损超过12.38亿元,年度利润率分别为-151.6%、-124.2%、-96.8%。其中,广告推广开支、销售及营销员工的雇员福利开支是主要支出。

  所以,沪江此次裁员首先向销售开刀。众所周知,51Talk、TutorABC等一类在线外语培训平台持续在广告营销上投入,上海地铁站里到处可见此类广告,获客成本越来越高成了行业最大的痛点,对沪江来说,巨大的营销费用的持续投入势在必行,但也成为了上市路上的绊脚石。

  知情人士对《IT时报》记者透露,自从准备上市以来,沪江的公关业务不再请外部公关公司协助,几乎全部收归到自有团队中做,其中也不乏压缩开支,为上市铺路的打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沪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