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个月融资百亿 海尔金控密集吸金

  然而,当海尔金控拿到上述募集资金后,却对资金用途进行了变更。其表示:因融资租赁公司的行业属性,为保障项目放款的时效性和及时性,提高中期票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真正做到服务实体的宗旨,经本公司有权机构同意和批准,现对“置换借款”部分拟偿还的借款及“补充运营资金”部分拟投放的融资租赁项目进行调整。

  “置换借款”部分调整后,按原计划置换借款5笔,金额160269.83万元。但令人费解的是,海尔金控删除了原计划拟偿还的借款3笔,金额19892.31万元,反而将此部分募集资金转为投放融资租赁项目。

  其还承诺,本期中期票据所募集的资金用于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生产经营活动,并明确披露具体资金用途,募集资金不用于金融板块业务及长期投资,不用于支付金融类项目收购价款,不直接或间接用于融资平台公益性项目、房地产项目及两高一剩行业等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领域,不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本期中期票据不增加地方政府债务规模,且不通过财政资金直接偿还。

  “部分公司募投项目立项时过于随意或者前期调研不足,从而导致最终只能变更募资投向。当然,对募集资金后续监管不充分也是重要原因,导致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相对较容易。”有机构人士说。

  欲打造产业金融生态圈

  启信宝显示,海尔金控成立于2014年2月27日,注册资本117.37亿元,公司唯一股东为海尔电器,持有其100%股份。与此同时,海尔集团又是海尔电器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51.2%。

  实际上,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物联网金融平台,海尔金控在成立的五年中,其总资产已逾千亿元。记者从海尔金控官网获悉,其正致力于发展金融生态、生命生态两大物联网平台。

  在金融生态方面,海尔金控正致力于打造“万链融通”生态金融品牌。公司金融业务涉及财务公司、消费金融、融资租赁、金融保理、互联网小贷、第三方支付、财富管理、资产交易等领域。

  在生命生态方面,海尔金控正致力于打造“盈康life”生命生态品牌。现已布局四千张医疗床位,形成了重症康复、老年护理等特色专科的行业引领;存储2.5亿份中国生物样本,航天冰箱四次搭载神舟飞船进入太空,自主创新U-Blood、U-Biobank等五大生命大数据共享平台;与全球顶级医学机构联合创立海尔哈佛医学创新中心。

  目前,海尔金控正全力发展“产业金融”,试图以金融为要素,链接金融资本和实体产业,通过“引入新要素、重构新生态、创造新价值”的方式,将生态相关方链入产业生态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共创共赢”。

  业界相关人士认为,这是一种全新的思路,海尔金控要做的金融和传统投行帮助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不同:通过“产业投行”模式,实现“助力产业更好升级发展”的使命。也就是“金融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

  事实上,对“海尔做什么样的金控”这个问题,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此前曾公开表示,海尔金控的定位是力求成为“产业里最懂金融,金融里最懂产业”的金控品牌,所以海尔金融起初的试点,是针对产业金融生态圈来做的。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刘陈希婷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尔金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