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太兴集团负债达11.87亿港元 曾因食品安全被罚1.4万

  香港著名休闲餐饮品牌太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兴集团”)近日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2018年前三个季度,该公司收益为23.48亿港元,毛利为16.81亿港元,毛利率高达71.6%。不过,长江商报记者留意到,太兴集团曾因食品安全负面问题遭到罚款,同时比起广东本土的茶餐厅,太兴餐厅的口碑要略逊一筹。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太兴在内地建立餐厅,无论是出品、服务还是场景,并没有把传统香港茶餐厅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没有把自身最优质的DNA传承到内地。”

  负债高达11.87亿港元

  数据显示,2018年前9个月太兴餐厅位于香港及澳门分布的经营业绩同比增长109.8%;同期在内地分布的经营业绩同比减少80.6%。太兴集团方面表示,这主要是由内地员工成本增加以及内地食品厂房投入运营而产生额外成本所导致的。

  根据太兴集团的招股书,2016年、2017年、2018年前9个月太兴集团的收益分别为25.13亿港元,27.71亿港元及23.48亿港元,期间溢利为1.97亿港元、2.1亿港元及2.89亿港元。

  此外,太兴集团的毛利率较高,2016、2017及2018年前9个月毛利率分別为70.7%、71.6%及71.6%,净利率为7.8%、7.6%、12.3%。

  然而尽管处于盈利状态,太兴集团也面临高额负债,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目前的负债高达11.87亿港元(约合10.2亿元人民币),其中应收账款有1924.6万港元(约合1653.80万元人民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太兴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