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钱盆网:严监管下,网贷投资人该何去何从?

  年前,175号文和1号文已经下发,175号文被解读为P2P平台应退尽退,而1号文则是关于平台的监控。很明显,两份文件是相辅相成的。

  175号文要求,严格合规平台可存活,其余机构能退尽退,应关尽关。坚持化解风险、降低风险、防范风险。这就意味着大多数平台可能会被淘汰,毕竟严格合规的具体条件是什么并不明确。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平台合规性越高的平台,能备案存活的几率就会越大。

  而1号文则指出,需全面监控平台数据,完成行政核查的P2P平台,需逐步完成实时数据接入。政策还指出,确保辖区内P2P平台总数、业务总规模、投资人数实现“三降”。这意味着,备案的处置工作已经提上日程。

  专业人士认为,1号文之后,备案很快就会到来。因为,去年八月份发布的108条细则时监管说过,平台在通过合规检查三个阶段的验收之后,可以接入对应的产品、信批系统,试运营一段时间后才可以根据“相关要求”申请备案。

  那么在备案即将到来时,网贷备受严监管的情况下,网贷投资人应该何去何从呢?

  当然,从之前的雷潮中,很多被投诉或者已经雷了,或者有兑付风险的,又或者是具有僵尸性质的平台是决计不能碰了的。

  按照监管政策要求的内容,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合规性越高的,可投资的可能性越大。比如那些头部平台以及次一线平台,皆可作为选择的对象。至于头部平台笔者在此就不多说了,主要说说哪些次一线平台可以投资吧。

  笔者认为,次一线平台中,极具代表的钱盆网可作为投资参考。在合规性方面,钱盆网一一对照政策要求进行整改并达到合规要求,现在也上交了自查报告,静待行政实地核查;在收益方面,平台收益中上,比较符合市场需求,也符合产品的定位;在风控方面,钱盆网接入人行征信系统,进一步加强风险控制的贷后管理,对投资人甚是负责。

  总体来看,严监管下,网贷投资人选择投资网贷平台需从平台的合规性以及其自身的收益体系以及风险控制来考察,只有各方面完善,方可作为最终的投资选项。最后笔者建议,如果想长期投资网贷,不妨多了解行业后再进行选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