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不良贷款监管新政显威:郑州银行增收不增利 不良上扬

  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17家银行合计实现营收1.12万亿元,实现净利润3535.76亿元。其中,招商银行全年营收达2486.56亿元,暂排第一。从营收增速来看,上海银行的营收同比增长达32.49%,暂时排在首位。

  归母净利润方面,暂排首位的仍是招商银行,2018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05.6亿元,而归母净利润增长最快的则是杭州银行,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8.96%。郑州银行增速垫底,较上年同期相比下滑29.1%。

  不良贷款口径收紧,中小银行不良率承压 

  根据公开的信息,2018年银保监会还下发了《关于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通知》,下调了银行拨备覆盖率和贷款拨备率监管红线,拨备覆盖率的监管要求由150%调整为120%-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为1.5%-2.5%。为了督促和鼓励商业银行在表内反映真实不良率。

  但另一方面,对于不良贷款的认定口径要求在进一步提升,此前对逾期90天以上但未列入不良贷款的将认定为不良贷款。这一要求进一步加大了各类商业银行的不良率分化程度。

  从数据来看,国内银行的不良率开始出现分化,国有大行和股份行的不良率有所下降,城商行和农商行的不良率上升明显,中小银行的压力较大。

  以下为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的17家银行不良率情况:

  从数据来看,2018年末不良率超过2%的银行有两家,分别是郑州银行和江阴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2.47%和2.15%。不良贷款率最低的暂时是上海银行,仅有1.14%。从变动来看,大多数银行的不良率在下降,17家银行中仅4家银行的不良率出现了上升,光大银行的不良率较上年同期相比没有发生变化,而不良率目前下降最多的是吴江银行,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33个百分点。

  来源:面包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郑州银行不良贷款率不降反升 营收质量存瑕疵

郑州银行逾期贷款3年增48亿 被指不良率造假

15只银行股破净 郑州银行等中小银行密集过会

“港漂“郑州银行回A:不良率6年连升 多次发债“补血“

“港漂”郑州银行回A:不良率6年连升

搜索更多: 郑州银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