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凤酒IPO之路坎坷 高管“换血”或为上市铺路

  几度IPO几多愁

  事实上,外界对于西凤酒换帅,更多的是将其目光投向到资本市场中。

  在过去,西凤酒曾在资本市场有过不太愉快的过去。虽然,每间隔一段时间就有关于西凤酒上市的传闻流传出,但至今,西凤酒都没有如愿登陆资本市场。

  与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泸州老窖顺利登陆资本市场不同,西凤酒则显得有些被动。

  在2009年,西凤酒曾通过改制重组吸引来多家投资者,随后,公司便启动了上市进程,彼时宣布将于2012年上市。

  遗憾的是,西凤酒随后被媒体曝出财务造假的事实,危机四伏的西凤酒不得不中断其IPO计划。

  2013年,西凤酒管理层更新,总经理徐可强上任,提出了三大目标,寄希望实现企业上市。

  而后的2016年、2017年,西凤酒再次提交IPO,不过伴随着高管行贿被曝光,公司主动撤销了上市计划。

  2018年4月23日,西凤酒再次更新了其招股书。但是,在去年11月份,西凤酒产品西凤·国典凤香50年年份酒2012(珍藏版)被爆出两项塑化添加剂含量超标,负面传闻引发市场热议。

  虽然,西凤酒在官网曾表明并不存在人为添加塑化剂的情况,是生产涉事酒的周转容器含有塑料成分所致,但该事件的负面影响却一直持续,IPO计划不得不再度搁浅。

  事实上,从过去西凤酒IPO几度折戟不难看出,负面传闻是其上市最大的拦路虎,而此次,管理层调整后的西凤酒,是否能在资本市场有所建树?

  在沈萌看来,西凤酒人事变动属于宝鸡市国企内部高管调整,但接任人选此前供职的红旗民爆是新三板企业,虽然与A股还有差异,但毕竟涉足资本市场,对西凤酒下一阶段的发展、特别是上市具有积极作用。

  《证券日报》记者 余若晰 

2页 上一页  [1] [2] 

IPO又哑火 西凤酒内忧外患变数频生

西凤酒塑化剂超标3倍三成产品贴牌 年内IPO无望

西凤酒IPO路上遇到的问题可能不止塑化剂风波一桩

西凤酒塑化剂超标近3倍 招股书隐瞒经销商行贿案件

西凤酒陷入“塑化剂超标”风暴 被指步酒鬼酒后尘

搜索更多: 西凤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