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西凤酒塑化剂超标近3倍 招股书隐瞒经销商行贿案件

  六年后又见白酒“塑化剂”超标事件,这一次是西凤酒。

  11月7日,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酒交中心)披露了一份报告,将号称“中国四大名酒”的西凤酒推上了风口浪尖。

  报告显示,西凤·国典凤香50年年份酒[2012珍藏版] (下称:西凤年份酒)中增塑剂和塑化剂两项指标均超过标准限定值将近3倍之多。

  事件发生后,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凤股份)对西凤年份酒进行召回,据了解,西凤年份酒当初在上海酒交中心发售价是800元每瓶,而西凤股份给出的召回价是每瓶308元。

  另外,西凤股份此次塑化剂事件发生在其IPO的关键时间窗口期,今年5月2日,西凤股份在上交所更新招股说明书,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亿股。

  关于塑化剂事件对于西凤股份的影响,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财经》新媒体采访时表示,西凤股份将会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财经》新媒体试图拨打西凤股份董秘电话了解更多详情,不过,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塑化剂超限额3倍

  上海酒交中心报告显示,西凤年份酒的邻苯二甲酸异丁酯(DIBP,俗称“增塑剂”)检测结果为1.44mg/kg,报告为限值0.5mg/kg;邻苯二甲酸二正丁酯(DBP,俗称“塑化剂”)检测结果为1.02mg/kg,对应限值为0.3mg/kg。

  资料显示,塑化剂是一种增加材料的柔软性或是材料液化的添加剂。其添加对象包含了塑胶、混凝土、乾壁材料、水泥与石膏等等。此前有报道称,为了让年份不够的酒液看起来好看,增加各种增粘剂可固化伪造粮食酒内的糖分,产生粘杯挂杯的效果。

  有专家分析,某些塑化剂的分子结构类似荷尔蒙,被称为“环境荷尔蒙”,若长期食用可能引起生殖系统异常、甚至造成畸胎、癌症的危险。

  此前,2012年11月19日,第三方商业检测机构检测出酒鬼酒中塑化剂(DBP)含量为1.08mg/kg,受此事件影响,白酒板块全线大跌,11月19日市值一天蒸发329.9亿。

  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后,相关部门开始着手研究白酒产品塑化剂含量标准限定。为何六年之后,白酒行业塑化剂又重出江湖?

  西凤股份发布公告称,该批次年份酒是在2012年5月定制生产。在2013年的白酒检测中,不含DBP指标检验项目,因此完全符合彼时(GB/T19508-2007)的安全标准。但是目前仍有部分该批次产品在市场流通,出于负责态度,在报请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示后,启动召回。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西凤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