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双重压力来袭 双汇集团整体上市能否挽救业绩下滑?

  1月28日讯,停牌一周后,双汇发展披露了与控股股东双汇集团的合并交易方式,公司股票于1月28日复牌。这也意味着,这家以“双汇”牌火腿肠闻名全中国的肉类加工企业的资产重组正式落地,肉制品行业即将诞生市值1200亿元的“巨无霸”。不过,在产业周期与非洲猪瘟的双重压力下,双汇集团整体上市能否挽救业绩下滑仍是未知。

  双汇集团整体上市

  1月28日,双汇发展复牌当天股价下跌1.47%,收报于24.14元,这之前,双汇发展刚刚公告披露了对母公司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的方案。

  1月25日,双汇发展发布公告,初步预计拟以402亿元吸收合并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双汇集团”)。此次吸收合并交易采取的是定增并购的方式。根据公告,双汇发展通过向双汇集团的唯一股东罗特克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特克斯”)发行股份,对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发行股份数约为19.75亿股,用以支付吸收合并的全部对价,不涉及现金支付。根据公告,此次吸收合并将为双汇发展带来软件开发业务,为双汇发展的信息智能化提供技术支持,以促进工业信息化、大数据平台建设,以及渠道网络扩大等。

  罗特克斯是一家专门为参与双汇集团股权转让项目而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项目公司,也是双汇集团唯一的股东。罗特克斯持有双汇发展13.98%的股份,同时通过全资子公司双汇集团,间接持有双汇发展59.27%股份。双汇发展对双汇集团吸收合并后,罗特克斯将持有双汇发展73.41%的股份,成为双汇发展的控股股东。双汇集团将注销法人资格,同时双汇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也将被注销。

  资料显示,双汇集团成立于1994年8月,是以漯河肉联厂为核心组建并成立的,目前属于屠宰和肉制品行业。双汇发展成立于1998年10月,是由双汇集团以及其他股东出资组建的上市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畜禽屠宰,加工销售肉类食品、肉类罐头、速冻肉制品等。目前双汇集团是双汇发展的控股股东,拥有其59.27%的股份。

  停牌前,双汇发展的总市值为808亿元,吸收合并之后,双汇发展的市值将有望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双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