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合众e贷超90%业务依靠现金贷 获客成本畸低涉嫌违规

  随着网贷整治的深入,一批不合规的平台逐渐被淘汰或进入退出赛道,另一方面,在寒冬之下,不少网贷平台寄希望于海外上市增加合规筹码。新年伊始,已经有第一家P2P平台开启了赴美计划。

  1月12日,合众e贷主体公司深圳合众财富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e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书。公司主打小额分散的车贷业务和消费金融,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HZ”。

  招股书显示,截止2017年和2018年6月30日的两个财年,合众e贷消费贷款借款人分别为3.65万人、63.22万人,而复借率分别为42.08%、50.86%,低于整个行业60%左右的平均复借率。

  另外,目前合众e贷在现金贷当面的获客主要依赖于融360的导流,占比为34%,也同时面临着地方性业务竞争,未来又该如何提高复借率以及竞争力?1月22日,长江商报记者联系到合众e贷方面,但是对方表示,“现在处于静默期,不便回复。”

  50.86%复借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招股书披露,合众e贷计划通过此次IPO,实现“产品多元化”经营战略,持续强化品牌与创新建设,为更多的投资者和借款人提供一站式投融资解决方案。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合众e贷累计投资额突破88.5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为8.9亿元。在千家P2P平台中,合众e贷属于中小型P2P平台。

  财务方面,从2017财年到2018财年,平台营收从101万美元增长至3440万美元,同比增长3312.9%,收益方面,从净亏损84万美元增长至427万美元,同比增长608%。其中,消费贷业务功不可没,贡献了公司98.7%的营收增长。但是公司也提示,过去的业绩不代表未来有同样表现。

  同时,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2017财年平台上借款人复借率、投资人复投率分别为42.08%、49.25%,2018财年分别提升至为50.86%和57.61%。尽管有所提升,合众e贷的复借率、复投率在已上市的网贷平台中仍有着明显劣势。

  公开数据显示,整个行业的平均复借率也在60%左右,其中拍拍贷在2018年前三季度的复借率约为69.8%,信而富在2018年第三季度公布的复借率为75%。

  值得注意的是,在互金行业严监管和大洗牌的变局中,合规经营无疑正成为所有互金企业的生命线。

  据招股书披露,2017、2018财年该平台的贷款年利率分别在3.28%-628.15%间、7.06%-628.64%间。但是在2018财年,平台有64.75%的贷款年利率超过24%,更有37.67%的贷款年利率在国家法律限定利率36%以上。

  对此,合众e贷表示,在《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发布后,平台立即中止了APR超过36%的贷款产品,目前平台的年化利率(不包括所有交易费用)在8%-15%之间。

  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合众e贷90%以上业务依赖现金贷,复借率低于行业60%的平均水平,长期以往发展会造成客户资源逐渐萎缩,这对其自身企业会产生致命的影响,恐会因此走上下坡路。”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合众e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