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苹果全球裁员不断扩大 已裁自动驾驶汽车部门200员工

  寒冬里裁员成了连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都逃不过的魔咒。

  据CNBC援引知情人士称,苹果本周解雇了其自动驾驶“泰坦项目”(Titan)逾200人。

  据该媒体,一位苹果发言人表示,此次裁员是新领导层下的重组,部分受影响的员工仍将留在苹果,只是被调到公司其他部门的项目中,他们将在那里支持整个苹果公司的机器学习和其他计划。

  该发言人表示,仍然相信自动驾驶领域会有巨大机会,苹果将能够做出独特的贡献。

  去年8月,苹果前工程高管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在特斯拉供职近5年后重返苹果,与苹果老将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一起领导泰坦项目团队。

  时隔三年再度裁员 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梦仍旧很远?

  “泰坦计划”是苹果的自动驾驶项目,最初启动于2014年。起初苹果打算研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但在不断受挫后,转变为专注于开发平台而非完整的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苹果已经对该项目进行过一轮裁员。当时因进展不顺、发展战略调整,苹果裁减了数十名自动驾驶项目的员工,并关闭了多个部门。

  无人驾驶不只是对苹果而言非常遥远,即便是对行业的顶尖公司如Waymo、Cruise和特斯拉等来说,完全无人驾驶汽车也面临重重阻碍。

  特斯拉、Uber的自动驾驶项目都先后发生了事故。

  行业领袖甚至表态称,因为技术问题困难重重,完全无人驾驶永远无望实现。

  寒冬漫漫 全球裁员名单不断扩大

  经过坎坷的2018年,进入2019年后全球各大企业并未放缓裁员的步伐。

  特斯拉、宜家、拜耳、汤森路透、富士康、京东、美团、福特、WPP、贝莱德……

  从美国到中国,从裁员到缩编,从汽车业到科技业,几乎无一幸免。

  经济下行的飓风来袭时,企业往往会压缩经营活动,削减成本来渡过难关,裁员总是最直接简单的方式。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事实上,这存在诸多弊端,比如说裁员对能激发留下来的员工的积极性,或许就是伪命题:从管理层的视角出发,他们往往相信被留下来的员工会心存感激,倍加努力,但事实上是员工之间存在紧密的联系,幸存者反而更多地会受到唇亡齿寒情绪的影响。

  除了裁员之外,减少成本还有很多选择。如果在平时对员工进行相关培训,必要时他们就可以换岗到其他部门。另一方面,扩大生产、增加利润也可以让企业走出难关,减少成本只是一个最简单的成本端的方法。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