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吉利汽车:市值蒸发1700亿港元 面临的不仅是库存问题

  不同于以往的激进作风,吉利汽车定下5年来最保守的销售目标,背后不仅仅是疲软的市场,还有居高不下的库存量

  明星车企吉利汽车再次成为街谈巷议时,已经岌岌可危。1月7日,吉利汽车公布12月销售9.3万辆车,同比减少近四成,创16个月新低。基于2018年销售目标未实现,吉利对2019年销售目标给出的是151万辆的保守数字。

  次日,吉利汽车在二级市场上股价跌逾11%,一日间市值蒸发超百亿。券商机构也纷纷调整吉利汽车目标价,并将其投资评级下调至“中性”或“减持”。业内人士表示,吉利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常年居高不下,12月的销量暴跌说明压库存的负面影响显现,公司在消化库存与完成销量之间,不得不选择前者。

  销量暴跌

  1月7日,吉利汽车公布了产销报告,12月实现销量9.3万辆,同比下降39%;2018年销量150.1万辆,同比增长20%,低于全年158万辆的目标和市场预期。

  公告发布后,市场为之哗然,这家明星公司曾在2017年完成3年增10倍的壮举,销量从50万级别跨越发展到150万级别。直到2018年8月,公司仍保持着单月30%以上的销量增幅,但从9月开始,吉利汽车销量增幅不断收窄,从14.3%到2.6%再到-1.1%,12月直接急速暴跌39%。

  拐点来得如此迅速,吉利汽车对此解释称“经销商库存太高了”。并表示,尽管批发销售水平较低,但相应的零售销售水平仍然稳健,这反映了管理层主动管理经销商总库存至健康水平的决心。

  不同于投资者的震惊,券商机构对吉利汽车销量暴跌早有预料。摩根士丹利曾于1月2日,将吉利汽车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目标价由15港元下调至8港元,下调幅度达到47%。其给出的理由是“一方面吉利汽车的博越和领克品牌的库存增加,最新的渠道检查显示,博越的库存已上升至逾3个月,领克的库存已上升至1至1.5个月;另一方面,目前汽车行业的大市环境也不佳。”

  瑞信也在近期将吉利汽车目标价从29港元削减至11港元/股,投资评级也由“跑赢大市”下调至中性;花旗则将吉利汽车目标价调低至12.7港元,保持中性;摩通调低吉利目标价近3成至10港元。此外,光大、申万、大和等机构纷纷下调了公司目标价。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吉利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