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在家帮孩子提高自然拼读的实用方法

  (2019年1月15日 上海)寒假快到了,许多家长一定想通过假期多跟孩子进行英语互动,通过自然拼读法提升孩子的单词记忆。那么作为家长,英语未必好,该如何在家辅导孩子进行自然拼读练习呢?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专家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些实用方法。

  启蒙阶段:学习字母发音,通过音频和视频让孩子进行模仿

  孩子在3-4岁刚刚接触自然拼读,这个阶段家长主要可以利用音频和视频,进行听觉和视觉的输入,因为这个年龄段是孩子模仿能力的黄金期。孩子可以通过听和看来模仿英文发音。

  比如,家长可以为孩子播放自然拼读童谣,培养语感。很多优秀的自然拼读童谣既生动又容易理解,家长可以在视频网站搜索"phonics song"或者"ABC song",就可以获取很多自然拼读童谣的资源。爸爸妈妈们可以先自己学习音频内容,再亲自唱给孩子听,通过温馨的亲子互动来建立孩子对英语美好的感受。

  另外,家长也可以为孩子播放原版动画视频,让孩子边看边跳加强记忆。在观看视频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鼓励孩子跟着动画里面的英文内容唱一唱、跳一跳,模仿动画片里人物的动作,身体上的互动可以提高孩子的兴趣、加强记忆。

  家长还可以通过简单游戏,帮助孩子学习26个字母的发音。低年龄的孩子更容易通过游戏加深对单词的记忆,这时可以和孩子玩一些互动游戏。不过,学习时家长需要注意提醒孩子区分字母本身的发音和字母在单词中的自然拼读发音。

  进阶阶段:通过互动游戏等方式,进行简单的单词拼写

  当孩子已经熟悉了26个字母的发音,就可以带孩子去熟悉简单的辅音-元音-辅音组合,比如cat, dog, map等简单的单词,以及元音组合和长元音的发音规则,比如meet, meat, wood, rain等单词。

  家长可以利用单词拼写类互动游戏强化发音记忆。比如字母拼写游戏:爸爸妈妈们可以利用卡片或者纸杯,将字母写在上面,进行家庭比赛。妈妈读出一个单词,看爸爸和孩子谁能更快地拼出正确的单词。这既考察了小朋友对不同字母自然拼读发音的熟悉程度,还锻炼了小朋友的反应能力。

  也可尝试让孩子自己制作自然拼读英语海报,从输入转化到输出。爸爸妈妈可以先和孩子商量出海报的主题,然后引导孩子将能想到的英语内容填进海报。做完之后再带着孩子一起大声朗读,并挂在家里。这样既能加深印象,也能让孩子有成就感,更有动力继续学习。

  海报的制作只是一种形式,爸妈还可以开发其他的形式,如自然拼读画册、手工等等,自己动手的过程可以将输入有效转化为输出,也能从一定程度上提升孩子的兴趣。

  提高阶段:学习多音节词汇,并逐步运用学习内容进行阅读

  通过前面的训练,孩子对自然拼读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掌握。这时可以开始学习双音节或多音节中辅音和元音的组合,比如sli-pper, plea-sant等单词,并开始进行简单的阅读训练。

  家长可以利用自然拼读类网站提高孩子应用能力。很多自然拼读类的网站会涵盖很多歌曲、动画以及游戏,小朋友通过立体感官接受信息,更能够提升自然拼读的应用能力。

  许多自然拼读类书籍也十分适合孩子阅读,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在情境中学习单词。早期的学习更多是将单词分开记忆,而阅读书籍就可以将单词更多地放入情境中学习。这样既可以帮助孩子快速高效地进行记忆单词,也可以帮助孩子提升使用单词的意识。

  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不仅通过小班线下课堂帮助孩子提升英语水平,也致力于帮助家长们在课后对跟孩子进行高质量的英文亲子互动,从而给孩子提供更好的英语学习环境,提高英语的学习频率,促进孩子对语言学习的兴趣。

  在全新上线的升级版英孚幼儿英语探索课程中,自然拼读的教学贯穿始终,无论是早期的听音磨耳朵,还是进一步鼓励孩子跟读模仿、再到让孩子学习指读、拼写,以及引导孩子用单词造句、进行情景对话等,都将通过自然拼读教学法,让孩子从单个字母的发音,到简单的字母组合的发音,再到复杂的字母组合的发音规律,一步步学习并掌握。

  在我们的课程当中,老师还会对孩子的各种输入都伴随着有意义且高质量的互动,紧紧抓住3-6岁孩子的好奇心和注意力,比如在进行单词教学时,外教老师会巧妙运用各种小游戏,如字母钓鱼、跳字母卡片等,用孩子喜欢的方式进行新单词的教学;同时还会将单词放到实用的场景中,跟孩子用情景问答、角色扮演等形式进行互动,让孩子在了解单词含义的同时,也了解单词的使用场景和方法。

  多形式的高频交流,能让孩子在实用的场景里和老师同学互动,帮助孩子在自然状态下的提高单词学习的效率。想要获取更多自然拼读学习技巧及课程信息,家长可关注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官方微信。

  关于英孚教育

  英孚教育成立于1965年,是一家全球教育培训公司,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英孚在全球各地有诸多学校和办事处,并拥有优质在线英语学习基地Englishlive。英孚主要致力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英孚教育致力于长足扎根中国市场,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提供商。自1988年以来,英孚已经支持服务六届奥运会,包括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和即将要举办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英孚还发布了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