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美咖品质医美到底怎么玩,美美咖重塑互联网医美生态

  美美咖在白皮书提到近年来,随着消费的升级换代、资本的围堵追逐、市场的推波助澜,医疗美容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了国人的生活。

  爆发式增长:仅次美国成全球医美第二大国

  东北姑娘王某在老家从一家妇科专科医院美容科开始接触医美行业,之后来京闯荡十多年,从咨询师做起,如今已是民营医美机构北京唯颜医美的合伙人兼副院长。她先后在医美行业的莆田系医院和某著名医美连锁集团任职直至如今自己创业,几乎见证了整个医美的发展史。

  《2017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随着中国医美发展进入“快车道”,2017年中国医美总量达1020万例,中国已超过巴西,正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医美第二大国。

  “三非整形”:“黑”你没商量

  医美行业增速惊人,而现实情况是,医生资源有限,医美牌照审核严格,药品器材昂贵。在利益驱使下,无医疗经营许可证的“黑市”和培训几天就上岗的“黑医”纷纷出炉,并由此“成就”了一批“黑培训”机构,这些“黑”机构三四天就能培养出一个个“毁人不倦”的“美容战士”来。据一位参加过“培训”的美容院姑娘描述,培训班上学医出身的不到10%,剩下全是非医者,包括文绣师、美容师、理发店的大工还有售货员等。

  据《2017年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90%毁容源自“三非”,即非正规机构、非专业医生、非CFDA认证产品。医美黑市的重灾区在肉毒素、玻尿酸、超声刀和热玛吉,这些项目中充斥着假药、水货和山寨设备。一些完全没有经过国家认证的非法药物比如溶脂针、童颜针、人胎素等,通过各种非法渠道甚至是以假药的形式进入市场。市面上,总有患者因打溶脂针造成脸部凹陷,而再次进行修复。

  医美共享时代:美美咖的崛起与独创

  过去的一年,美美咖给很多美业人的印象是野蛮成长的小屁孩,虽然驻院管家服务体系开创了行业先河,但通过补贴模式抢占市场却引发诸多质疑,市场上褒贬不一,但美美咖经过这一年的努力,让医美在很多人的面前变得透明清晰。

  流量易逝,服务永生!这一年开始,医美电商的纯流量模式不再被追捧。顶级的医美电商平台公司也开始如美美咖一般,不再唯线上流量论了,开始强调服务才是医美电商的核心。医美是重线下的强服务行业,所有电商平台,都必须以用户服务与消费体验为核心,没有安全可信赖的服务,用户就不会有留存和口碑。美美咖开创的驻院管家模式及提出的高品质服务概念,也必将对医美、生美行业产生持续深远的影响。

  这一年,共享概念与跨界营销越来越被重视。美美咖自成立之初,就提出“甄选好医院,共享好医生”的经营理念,鼓励好医生能够走出来,服务更多的用户,让消费者更简单更低成本地获得好医院与好医生的整形服务。今年国家出台的关于医生多点执业试点政策,让医生不再受限于单个医院,鼓励医生走出去服务更多的用户,这与美美咖的经营理念高度吻合;此外美美咖与大姨妈联合营销后,随之而来与万达、bloves等品牌的战略合作,也验证了医美跨界营销模式获得认可。这意味着,未来医美行业将进一步走出细分市场,可以以更公开的姿态与社会各行业合作。

  行业近年来产生的改变,或许不仅仅如此,或许也不完全是因为美美咖的出现而产生改变,但相信美美咖模式诞生一年来所获得的关注和研究,必有促进行业进步的作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