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用户注册无审核内容露骨 陌陌仍须靠“软色情”重振?

  作为陌陌“现金奶牛”的直播业务,在2017年三季度营收占比达到85%之后颓势尽显,且出现同比下滑。有业内人士称,用户生态失衡是陌陌拥抱直播业务的“后遗症”

  陌陌(NASDAQ:MOMO)直播服务在2018年三季度的营收为4.07亿美元,占总营收76%,在增速停滞不前之后首次出现同比下滑,直播业务颓势尽显。聚焦直播的陌陌被指成为一个“渗透着软色情的美色秀场”,据艾瑞数据显示,陌陌和探探目前的男女用户比例约为7:3,女性用户出现断崖式下跌。有相关人士称,陌陌的复杂形态已超乎一个社交软件平台的定义,而艾瑞数据已将陌陌划分为“网络直播”的应用程序范畴。

  “美色秀场”

  据陌陌2018年三季度财报(未经审计)显示,陌陌第三财季净营收达到36.48亿元,同比增长51%;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5.8亿元,同比增长7.7%,环比下降28%。

  按业务分类来看,陌陌的直播服务收入为4.069亿美元,同比增长34%,占总营收的76%;增值服务收入主要包括会员订阅收入和虚拟礼品收入,收入为8420万美元,同比增长221%,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虚拟礼品业务和探探营收并表;移动营销收入为17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40万美元减少1%;手机游戏收入为4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00万美元下降49%;包括直播和增值服务在内的付费用户为1250万,其中360万来自探探。

  作为移动社交应用程序的陌陌,它的“一夜成名”源于2012年4月的一次网络视频营销事件。视频内容是一个名为“Mike隋”的外国人表演模仿秀,他在表演中给陌陌贴上“约炮神器”标签并加以强化,使陌陌一度成为大众议论的焦点。据悉,短短几天,视频的转发量超40万,并为陌陌带来200万的注册量。

  在陌陌上线的第一个月拥有10万用户之后,陌陌CEO唐岩曾直言不讳地表示:“我觉得百分之七八十都是男找女、女找男,但我把这个过程想得比较体面:有一个充分的沟通后,大家结识了,成为男女朋友,或者当炮友(性伴侣),都是好的。”包括陌陌所收购的另一移动社交应用探探,曾在抖音等相关平台中发布含有“色情”意味的营销广告,以此吸引眼球。

  自2014年5月开始,陌陌推出新的品牌广告,广告主题包括“约他闹一场”、“约她比身手”、“约她拯救地球”等,并在微博上发起“帮陌陌洗白白”的话题引发大V转发及大众的关注讨论,试图洗掉“约炮印记”。此后,陌陌不断推出游戏、视频、增值服务、短视频、直播等业务,丰富自身的功能与形态。

  2016年4月,陌陌开放直播业务。此后,直播业务的营收占比一路高歌猛进,在2017年第三季度达到85%,成为陌陌的现金奶牛。艾瑞数据显示,在“网络直播”的类别中,陌陌在2018年11月的月度独立设备数达到7541万台,排名第一。

  截至发稿,记者在陌陌及探探注册账号的过程中并未发现任何实名认证审核机制。打开陌陌APP发现,基于地理位置,平台所展示的仍有部分用户夹带着“软色情”的内容(文字、图片、视频)在广场发布,露骨程度不一。陌陌直播间的主播90%以上为女性,用户可通过“推荐”、“附近”、“跳舞”、“交友”、“颜值”、“音乐”等分类标签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

  有业内人士表示,陌陌已沦为“基于地理位置连接主播与用户的美色秀场”,而陌陌如今不断增长的营收靠的就是在这笔生意中抽取的不菲佣金。就此说法,记者向陌陌公司发去采访提纲,截至发稿日并未收到相关答复,公司客服热线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陌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