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君实生物港交所上市 连续五年净亏损局面何时能扭转?

  12月24日讯,君实生物24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新三板+H”企业。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近五年君实生物净利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此次上市,对未来公司盈利是否会带来积极影响?

  对此,记者致电君实生物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暂时不接受采访,后续会发布公告。

  君实生物在今年半年报中曾提到,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是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资金需要。

  资料显示,君实生物主要从事创新药研发,2015年挂牌新三板,目前在研药品13种。12月7日,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的上市申请正式获得CFDA批准,成为首个获批上市的国产PD-1抗体药物。据了解,PD-1作为抗癌明星药,耗费了企业大量的资金投入,12月21日,君实生物公布的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显示,募集资金约65%的款项分配至在研药品研发及商业化,其中,约40%(1177.6百万港元)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研发及商业化核心产品JS001(特瑞普利单抗),为JS001的临床试验提供资金;约16%(471.04百万港元)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其他在研药品。

  数据显示,近五年,君实生物的研发费用逐年增加,2014年研发费用2900万,2018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已经达到3.5亿元,五年间增长了11倍。研发不断增长的同时,君实生物近五年的净利润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且亏损逐年递增。

数据来源:公司年报 制表:中国网财经

数据来源:公司年报 制表:中国网财经

  2014年,君实生物营收580万,净利亏损2900万。2015年,营收288.68万元,同比减少50.24%;净利润亏损5797.03万元,同比减少129.55%。2016年,君实生物虽然实现营收593.91万元,同比增长105.73%;但净利润亏损1.37亿元,同比增长136.74%。

  君实生物2017年业绩仍没有好转,当年实现营收5449.98万元,同比增长817.65%;净利润亏损3.17亿元,同比增长134.51%。

  2018年三季报显示,君实生物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9.36万元,同比减少68.47%;净利润亏损4.35亿元,同比减少88.89%。

  对于君实生物目前的业绩,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部分投资者更看重企业未来市场发展,而不是目前业绩。“一些企业虽然目前业绩不佳,净利润出现亏损情况,但很可能未来市场预期强烈、发展空间大。”(中国网财经 记者杜丁 见习记者 张润琪)

搜索更多: 君实生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