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慧聪集团3.92亿元收购融商通65.37%股权

  12月21日消息,昨日,慧聪集团(HK.02280)发布公告,称拟出资3.92亿元收购北京融商通联科技有限公司65.37%股权。截至目前集团有效持股89.34%,融商通联成为慧聪集团控股子公司。

  据悉,完成此次收购后,慧聪集团将整合旗下中关村在线(简称:ZOL)、融商通联、慧聪家电汇,组建科技新零售事业群,打造3C新零售产业路由器。此举也是慧聪集团实施产业互联网发展战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的重要举措。

  慧聪方面表示,科技新零售事业群将一端连接3C及家电品牌厂商,逐步实现定制化生产和产品包销;另一端连接3C及家电零售商,解决选品、供应链优化、会员管理、融资难等问题,提升产业链效率,为品牌厂商及零售商创造价值。力争到2021年实现营收突破200亿元。

  据了解,ZOL创建于1999年,是大中华区最具商业价值的科技门户网站,PC用户日均访问量达5800万人次。2015年,ZOL被慧聪集团并购,成为集团旗下产业互联网服务标杆企业。

  融商通联以成为3C产业领先的新零售saas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使命,投入巨资研发的智选云商3C新零售解决方案,已在与百度同城购业务合作中以及在慧聪家电汇得到应用推广。

  从2017年开始,慧聪家电汇依托融商通联saas解决方案,赋能家电行业线下中小零售商,帮助零售商解决获客难、客户复购率低、供应链优化、客户之间缺乏互动等问题。截至2018年下半年,慧聪家电汇业务已覆盖全国7个省,拥有超过4000家会员店,月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同期,百度同城购业务已覆盖全国5700家线下零售店,月度交易额超过4亿元。

  本次收购,慧聪集团立足“3C新零售”这一产业互联网风口,整合内外部产业链资源,融合ZOL、融商通联、慧聪家电汇3家企业在3C和家电产业技术、供应链等领域的服务能力优势,为全国30万家3C及家电零售商赋能,实现由传统信息服务业务向3C新零售迭代转型,打造3C产业互联网综合和服务商。

  来源: 亿邦动力网

搜索更多: 慧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