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涉虚构交易业绩持续低迷 方正宽带陷盈利困境

  方正科技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问询函,上交所就有媒体质疑方正科技子公司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宽带”)疑虚构交易增厚利润,要求方正科技对相关事项作进一步核实和说明。

  问询函显示,媒体报道称,方正宽带供应商与客户共用一个银行账号,疑似虚构交易。上交所要求方正科技核实该报道内容的信息来源、内容是否属实、造成该情形的原因、是否存在类似情形。全面自查方正宽带的业务合同、资金往来、账户流水、供应商和客户的真实情况等事项,说明是否存在报道所称虚构交易、增厚利润的情况。

  方正科技此次陷入监管麻烦的背后,是方正宽带业绩的持续低迷。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方正科技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4亿元,其中方正科技旗下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亏损达4907万元。方正科技在财报中表示,2018年,宽带接入行业面临更为激烈和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环境,宽带行业整体ARPU值和毛利率均出现下降,可能面临行业竞争加剧所导致的产品价格下降风险。

  目前,固定宽带市场正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态势,三大运营商纷纷发力,民营企业生存压力巨大。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从目前发展看,在三大运营商双面夹击下,民营宽带的价格优势已经丧失,服务优势也大大减弱,单纯做有线宽带,已很难获得满意回报。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刘洋 濮振宇

搜索更多: 方正宽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