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商管回A之路再度生变 王健林金融版图或面临缩减

  审核状态退至“已反馈”,更大的可能是该公司在未“参加抽查抽签或现场检查”前,出现了“尚有需要进一步披露和说明的重大问题”或“暂不提交发审会审核”的情况。而其在上交所IPO企业排队名单中的位次也下滑3名至第70位

  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管)的回A之路再生变数。

  《投资时报》记者发现,11月1日,万达商管(原名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IPO排队审核状态由“已反馈”变更为“预先披露更新”,上交所IPO排队企业排名也由此前的第85位上升至第67位,预示着该公司的IPO进程已迈入新的阶段。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11月30日,证监会公布的最新IPO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显示,万达商管的审核状态栏仍为“已反馈”。这似乎意味着,该公司IPO进程又回到30天前的“常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审核状态”发生变化,在“是否已参加抽查抽签或现场检查”一栏,万达商管的状态也由“是”,变成了“否”。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出现这样的变化很可能是万达商管在未“参加抽查抽签或现场检查”前,出现了“尚有需要进一步披露和说明的重大问题”或“暂不提交发审会审核”的情况。而其在上交所IPO企业排队名单中的位次也下滑3名至第70位。

  万达商管是否因上述两种情况而导致审核状态退回至“已反馈”?是否还存在其他原因?针对上述问题,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集团)品牌部工作人员在接受《投资时报》采访时表示,“对此并不知情”。不过近一段时间以来,围绕万达商管的变化也在悄然发生。

  万达商管资产转让或将持续

  12月4日,永辉超市(601933)发布公告称,拟受让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万达商管1.5%的股份。据悉,该交易每股转让价格为52元,标的资产的总价为35.31亿元。

  永辉超市也成为继腾讯控股(0700.HK)、苏宁(002024.SZ)、京东(JD.O)、融创中国(1918.HK)后,万达商管引入的第5名“白衣骑士”。

  不过,与今年1月份前四家战略投资者合计340亿元投资额带来的2429亿元估值相比,若按照永辉超市的受让价算,万达商管整体估值小幅缩水75亿元至2354亿元。

  而在这之前,即万达商管IPO审核状态转换的十一月,继出售文旅板块收缩地产版图后,其间接参股的万达集团金融板块亦处于“风雨飘摇”中。

  近一段时间以来,万达集团金融版图中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快钱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快钱金服)多次传出计划转让,而集团旗下多座万达广场股权变更至万达商管的消息亦不绝于耳。

  针对上述传言,万达集团品牌部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晓,一切以公司公告为主。”

  天眼查显示,快钱金服的唯一股东为万达集团网络科技和其金融板块的核心公司—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万达网络金融),后者的股东则分别为万达集团、嘉兴万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万达商管、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其持股比例分别为77.12%、8.57%、8.05%、4.18%和2.08%。

  除快钱金服,万达网络金融旗下全资持有的金融类公司还有万达财富(深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万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万达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万达齐富(杭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万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上海万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

  快钱金服的核心全资子公司快钱(天津)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快钱(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快升(天津)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天津金融资产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等金融类公司,以及通过万达稳欣(上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万达稳升(上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的合计10座万达广场。其中,万达稳欣的合作方为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而万达稳升的合作方则是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东方汇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达商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