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开域集团亮相GDMS 帮助零售行业直击销售业绩难题

  2018年12月6-7日,第五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举办。开域集团CEO施侃出席峰会并发表了题为《大数据驱动零售业绩增长》的主题演讲。除了阐述新零售带来的机遇之外,施侃还介绍了开域集团如何在新零售的大潮中为从业者赋能。

  施侃认为,不能提升销售的营销都是伪科学。而开域集团利用独家线上、线下的数据采集和分析技术,可以帮助零售品牌获取门店客流数据,洞察用户画像,制定一站式营销策略,从而实现门店导流、店内营销、离店后在线购买转化并挽回顾客的闭环。

  据了解,开域集团是一家数字营销企业,由国际知名PE基金KKR联合数字营销领域内资深团队一起成立,为行业提供更完整的一站式服务。新零售业务是开域集团新的发展方向之一,开域集团致力于通过硬件能力、AI能力、大数据能力、电商运营能力和数字营销能力的叠加,形成整体闭环方案,帮助线下零售商提升销售。

  新零售的机遇

  新零售的概念一经提出,“线上线下联动”就一直在被人们热烈讨论。在施侃眼中,线上的数据追踪和数据分析,与线下的生意有很多逻辑都是共通的。“以互联网思维看线下零售门店,把每个线下门店看作是一个网站或者一个APP,也可以达成整套的量化体系。”施侃如是说。

  具体来讲,一个线下门店的数据涉及到如下方面:进店人数、访问频次、在门店的停留时间以及店内行为轨迹。如果用互联网的思维观察,这与一个网站的点击量、点击人数、站点停留时间等类似。施侃说:“换一个视角来看到线下门店零售生意的话,互联网思维是可以应用进去的。开域集团对数据的获取、分析都在线下有了独特的场景。”

  施侃认为,新零售其实本质上是用新的数字和技术去帮助传统的零售行业提高运营效率,提高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我们希望帮助已经在线下开了几百、几千家店的零售品牌,提高线下的运营效率,把线上和线下打通,提高整体品牌的运营能力。”

  施侃介绍道,开域集团新零售业务具备三种核心能力,这有助于他们更好地把握住新零售的机遇。“这三种核心能力分别是全渠道系统联通、全网用户触达、为门店和员工赋能。我们拥有中国几乎所有媒体的优质广告位,有着对用户的大数据画像且能借助渠道来触达用户,下沉市场,并通过我们的解决方案为门店的店长和员工进行赋能。”

  “摄像头”与大数据

  开域集团为零售行业提供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通过一个摄像头,便可以获取线下门店的各种有价值的数据,从而利用数据实现业绩提升。

  据施侃透露,通过这个设备,门店的运营商或者店长可以清楚地了解到每天到店的客流情况、不同时间段的客流分布、每个客户进来以后停留的时间、用户在门店里面哪个地方停留的时间最长以及用户的行为轨迹是怎么样的。“简而言之,这个设备能够完成我们对线下门店数据的采集。”

  除了数据采集,门店里的摄像头还自带sensor(传感器),并会抓取所有到店用户手机的设备ID。施侃说:“通过这些ID,还可以进一步把用户的数据映射回大数据库,告诉零售品牌商进入门店的人在用什么样的APP,他在百度上搜一些什么样的关键词,他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他在爱奇艺上看什么综艺节目,他在淘宝上买一些什么样的其他品牌,从而打通线上跟线下。只有打通线上线下数据以后,才能产生出一个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

  有了更精准的用户信息与行为,更多的数据,就可以推导出用户的性别、收入、年龄乃至用户来自于哪个地区。“这些并不涉及用户的个人隐私,只是和大的数据平台深度合作的结果。当我们把所有的互联网上的巨头的数据整合到一起,并且结合我们品牌方的第一方数据以后,我们可以对用户有更深刻的理解。”施侃表示。

  施侃称,最终开域集团将会形成一个服务闭环,从线下店设备部署到数据报告的生成,到后续的进一步营销、用户找回和潜在用户挖掘、线上转化。施侃认为,所有的零售品牌,所有的厂商,所有的客户进行数字营销的目标,都是销售数据得到切实的提升。

  “打通线下和线上综合使用全媒体的能力,并且直接达到最终的电商转化,就是我们整个新零售解决方案的核心思想。”据施侃透露,目前全国有大概200家店正在使用开域集团的新零售解决方案,该方案也曾帮助到某品牌提升了20%以上的销售业绩。

  用互联网思维看线下零售门店,以大数据助力新零售,开域集团新零售的未来,值得期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