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珠医疗营收连续下滑 拟斥资5亿跨界无人机被问询

  布局医药医疗接连碰壁,中珠医疗在或将易主的关键时刻,拟再跨界无人机业务。

  自2009年中珠集团入主上市公司以来,公司接连开展房地产、医药医疗等业务。尽管大手笔布局双主业发展,但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2015年以来,中珠医疗的医药业务营收已连续两年半下滑。2016年中珠医疗高溢价收购一体医疗,但后者未完成三年业绩承诺,商誉减值直接拖累公司业绩。

  今年上半年,中珠医疗近六成营收依然来自于房地产业务,医疗业务占比萎缩至三成以下。三季报显示,中珠医疗营收净利分别下滑16.85%、89.71%。

  与此同时,中珠集团似乎也已萌生退意,目前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公司称控制权可能发生变更。

  在此关键时刻,中珠医疗抛出与军工企业的合作计划,也被上交所发文问询其是否具有足额投资能力以及如何实现新业务与现有业务的资源整合。

  拟布局无人机业务遭质疑

  12月3日中珠医疗公告称,当日公司与中国远望通信有限公司(简称“远望通信”)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全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合作范围包括军用无人机及民用无人机、北斗卫星通信、航天系统应用服务、军工材料、航天军工技术的应用生产及销售等。

  中珠医疗表示,公司将现有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在夯实医疗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前提下,探索新项目可行性。

  不过,此份公告很快被上交所关注。当日晚间,上交所对中珠医疗下发问询函。首先就要求公司说明关于上述军工业务的发展方向、具体业务模式,对现有医疗业务的后续安排,如何实现新业务与现有业务的资源整合。

  资料显示,远望通信成立于1991年,是我国航天领域最大军工企业之一。双方约定,远望通信将所有的军工资质及技术授权给项目公司使用,并积极帮助项目公司获取订单。

  对此,上交所要求中珠医疗补充披露远望通信股权结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情况,并核实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以及业务及主要财务指标、目前现有的军工资质及技术专利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公告显示,中珠医疗第一期拟投资规模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后期根据项目公司生产销售需求增加投资,配合项目公司实现年产值不低于30亿元的目标。

  但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中珠医疗货币资金余额为10.9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7 亿元。按公司目前的资金情况来看,其是否具有足额投资能力也遭到监管部门质疑。

  与此同时,中珠医疗目前还处于可能“易主”的关键阶段。10月31日,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中珠集团与麦田贸易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书,该股份转让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珠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