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从“海归支教美女”到“保护野生大熊猫”,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正进行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趣头条联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发起了一次面向全国的“我的家乡好事”征集活动,鼓励大家主动发现并分享自己身边的家乡好事。在此次征集中,涌现出许多凭借自身发展为家乡献力的人。

  比如“海归支教美女”龙晶睛,湖南长沙人,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与其他留学生不同的是,身在大洋彼岸求学的她,始终牵挂的是生活在湘西大山里的孩子们。从2011年的湖南湘西凤凰山区支教起,她开始了为期7年的支教之旅,并且仍然在继续。在这段时间里,她不断完善山区的支教项目,开设包括思想道德、儿童性教育、心理健康在内的多门课程,让山里的孩子不用走出大山,也可以获得更加全面的素质教育。

  同样是2011年,“90后熊猫王子”放弃在上海的工作,选择回到老家佛坪成为一名熊猫饲养员。陕西佛坪被誉为“中国熊猫第一县城”,这里不仅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全国大熊猫密度最大的地方。何鑫一家祖孙三代深情守护大熊猫:他的爷爷奶奶抢救了一只大熊猫;他的父亲跟踪了三十年野外大熊猫;而他自己幼年时曾与熊猫共用奶瓶,如今又是一名熊猫饲养员。可爱的大熊猫,不仅带动了当地的旅游发展,也让何鑫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大熊猫的组织中。

  返乡创业青年姜东也出生于陕西佛坪,他和妻子在外打工多年,但心里始终牵挂老家银厂沟村落后的经济。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棕垫销路不错,再想到家乡也有优质的棕榈树资源,姜东便和妻子一起返乡创办了“绿叶仙棕”山棕专业合作社,前前后后帮助了30多位贫困户增收脱贫,助力佛坪成为陕西省率先脱贫摘帽的县城。

  趣头条联手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发起的“我的家乡好事”征集活动仍在继续,家乡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而个人的努力也在促使家乡越变越好。仔细观察,你的家乡好事正在上演!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